自驾游遇地震,重庆医生参与抢救30多个小时没有合眼
08-10 19:3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袁中华2.png

△地震现场,袁中华帮忙救治伤者

这次公休假去九寨沟的自驾游,成了袁中华最难忘记的一次旅程。因为一场突发的地震,身为骨科医生的他,第一时间加入到抢救伤员的队伍中。

地震当天,袁中华前后30多个小时没合眼。

随着四川成都、德阳等各地的医疗救援队伍陆续抵达灾区,袁中华也与妻子开车从九寨沟返程。他在地震灾区参与了十几名伤员的抢救,目前都病情平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10日上午联系上袁中华时,他刚回到重庆合川的家中,有些疲惫,但也欣慰。

朋友在微信里告诉他,朋友圈被你刷屏了。袁中华笑笑,那是举手之劳,任何一个医生都会这样做。

跟着消防车去震中

原本,这应该是一次愉快的假期。38岁的袁中华是合川区人民医院的骨科医生,平时工作比较忙,难得请了几天公休假,就和妻子杨媛一起于8月6日出发自驾去了川西。

但是在回来的路上,情况发生了改变。两人计划经茂县到成都,然后回重庆。听说茂县有塌方道路中断,临时改变方向去一趟九寨沟,8日晚上入住九寨雪域尚游酒店。

“我们住6楼,感觉整栋楼都在晃”,回忆起地震发生时的情形,袁中华说,他和妻子躲在墙角,等剧烈晃动结束后,立即往酒店下面的空地跑,这时空地上都是疏散下来的人群。

情绪稍稍平静下来,出于一个医生的本能,袁中华立即想到,地震了,一定会有伤员,那肯定要救治。旁边正好是一个消防支队,袁中华让妻子在原地等,自己赶紧跑到消防支队,表明自己是一名医生,请求一起前往灾区。

听说来意后,他们让袁中华坐上了消防车,并立即前往潭扎镇受灾严重的地方。就这样,袁中华遇巧成为了第一个到达地震灾区的重庆医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