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警钟!​万州区一党员干部违规操办父亲生日宴受处分
12-05 14:44:18 来源:微万州

微万州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万州区新田镇西村村党支部书记幸大芳违规操办父亲生日宴,收取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6年10月,幸大芳的弟弟幸大江以自己的名义举办父亲生日宴,但宴席设在幸大芳住所地的楼下院坝。幸大芳参与了父亲生日宴,并邀请西村村党支部纪检委员陈德华担任“支客司”,邀请东村村党支部书记邬美祥帮忙收取礼金。共收取管理和服务对象41户礼金8900元。2017年11月,幸大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陈德华、邬美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万州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上述问题的发生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