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好舒服!动物尽享日光浴,憨态可掬
08-30 08:16:11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虽早已立秋,但炎热的夏日犹在,我们不妨涂点防晒霜,然后坐下来欣赏这些动物日光浴的佳照吧。

这些照片中,有些动物只是小憩片刻,有些则是在午休期间充分的晒着太阳。

尽管距离地球近1.5亿公里,但太阳还是为地球上的所有生灵提供着足够的资源。蜥蜴需要依靠清晨的阳光来开启一天的新陈代谢。幼鸟在学习飞翔时,也需要借助太阳辨别方向。河马甚至能通过皮肤色素产生防晒霜,在吸收阳光的同时还能保护皮肤免于晒伤。

在佛罗里达州的银河,一只黄冠夜鹭正沐浴着阳光。尽管是阴天,但一缕阳光似乎聚焦在这只幼鸟身上。这只黄冠夜鹭张开翅膀,看起来就像是晒日光浴。

1.jpg

Tofino Bob正在托菲诺的码头上晒太阳。当地渔民会给它喂食当天捕捞的剩余物。每一天,如果它不是在等待下一顿饭,就是在晒太阳。

2.jpg

一头雄性猎豹懒洋洋的躺在清晨的阳光中,前一天它刚捕食了一头林羚。

3.jpg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0年4月30日的圣地亚哥岛。这只海鬣蜥爬到陆地上晒太阳取暖。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动物丝毫不惧人类,这只海鬣蜥也是如此。

4.jpg

听说黑水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白头海雕众多,于是摄影师欣然前往。那天他看到许多白头海雕、鹗以及大蓝鹭,但真正吸引他的是这只在圆木上晒太阳的乌龟。这只乌龟摆出不同寻常的姿势,不禁令他猜想它受到飞鸟的启发,正准备加入飞行队伍。

5.jpg

一只健壮的大猩猩正悠闲地晒着太阳。

6.jpg

两头慵懒的河马靠着水边晒太阳。

7.jpg

一只蜥蜴在斑驳的阳光下晒日光浴。

8.jpg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片打岛上,一只猫头鹰悠闲地晒着太阳。

9.jpg

摄影师试图在众多海鬣蜥中挑出一只拍摄,不过这并不容易。当他准备离开一块火山岩时,一只火蜥蜴站在海鬣蜥头顶上晒太阳的场景一下子进入他的视野,于是他拿出相机迅速拍下了这张照片。

10.jpg

摄影师和家人驱车从野营旅行返程,经过亚利桑那州的Chloride时,看到一条牛蛇趴在泥土上晒太阳。

11.jpg

正午时分,一只蓝色的飞龙蜥趴在一块岩石上晒太阳。

12.jpg

这只小狐狸沐浴着阳光,正在搜寻猎物,看到摄影师们后立刻潜入草丛中躲藏起来,看起来它正在褪去冬天的毛皮。

13.jpg

摄影师们在威廉山国家公园徒步行走了一段距离,返程时沿着海滩行走,途中遇到了一只企鹅独自坐在海滩上晒太阳。通常情况下,夜间在海滩上看见企鹅很常见,而在灿烂的阳光下看到它们却很难得。一开始摄影师以为它静静地待着是为了躲避捕食者,不过它蓝色的羽毛与白色的沙子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于是离开前他拿出相机迅速地拍了一些照片,尽量不打扰到它。

14.jpg

一只西部锦龟正在晒太阳。

15.jpg

几只燕尾蜂虎正沐浴着阳光。

16.jpg

在圣地亚哥动物园,两条食鱼鳄正在晒太阳。

17.jpg

在拉荷亚海湾的一块岩石上,一对海豹母子正悠闲的晒着太阳。在这对母子到来之前,海豹妈妈刚赶走一只试图占据这个理想日光浴地点的海豹。

18.jpg

两只西部沼泽蜥蜴正沐浴着阳光。

19.jpg

这只长颈鹿正沐浴着阳光,吃着干草,于是摄影师按下快门抓拍了这个难得的时刻。

20.jpg

摄影师和父亲在希尔斯伯勒河上划船,经过一个转弯时看到这只短吻鳄正在悠闲的沐浴着阳光,多么美好的一天!

21.jpg

这是摄影师在旧金山39号码头拍摄的一张照片。一群象海豹趴在码头上晒太阳,这个码头瞬间充满了活力。

22.jpg

无需多言,它是这儿的王者,晒太阳的姿势都是这么霸气! 

23.jpg

在坦桑尼亚北部马拉河的岸边,一群小河马怡然自得的晒着太阳。

24.jpg

在北密西根过周末期间,摄影师拍到了一只青蛙晒太阳。

25.jpg

这只小螳螂站在一个邮筒上晒太阳。

26.jpg

驱车经过一个山口时,摄影师看到一群狒狒正沐浴着阳光。他花了两个小时观察它们,期间拍到了这样一个精彩的瞬间。 

27.jpg

在考艾岛,沿海居民会时刻留意濒危的僧海豹。那天早上10点左右,有人告诉摄影师看到一只年幼的僧海豹。于是他带上最好的镜头,匆忙来到波普海滩公园。这只海豹正在远离游客的一块礁石上晒太阳,得到拍摄的许可后,他双脚站在一块礁岩,试图保持平衡并拍摄。他保持这样的姿势近一小时,最终拍下了许多关于这位海岛居民的作品。

28.jpg

在缅因州的达马里斯科塔,一只豆娘正沐浴着阳光。

29.jpg

原标题:动物尽享日光浴,憨态可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