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14家企业入选民企500强,集中在地产与汽摩制造
08-29 19:56:11 来源:上游新闻

民营经济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8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获悉,除华为以超6000亿元营收继续领跑民企外,相比去年,重庆又有3家企业进入榜单,至此,重庆共有14家民企榜上有名。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入选“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3家渝企分别是,排在225名的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48名的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和421名的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纵观今年榜单,上榜的渝企中,去年位列第一名的金科投资控股集团退居第二,去年列在第二名龙湖集团今年跃居第一,两家企业以微弱营业收入差距分别夺取冠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家企业今年还分别以74名、77名进入500强榜单前100行列,与去年无缘榜单前100名相比,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榜中国民企500强榜单的重庆企业包括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隆鑫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新鸥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博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东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除了上述14家进入500强总榜名单的制造业企业外,重庆还有包括维沃移动通信(重庆)有限公司、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和重庆润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入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榜单。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新鸥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南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中科控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入了中国民企服务业100强榜单。

重庆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部研究员黄意武表示,通过“2018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不难看出,一个显著的特点即是500强民企中,服务业比重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榜单中的第三产业入围企业数量连续5年保持增长,已从2012年的117家增至目前的162家。

“重庆在以智能化、大数据等领域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在未来大有可为。”黄意武还分析称,从本次入选榜单看,重庆民企入选企业主要集中于房地产与汽车摩托车制造等领域,高科技以及互联网企业虽然未进入榜单,但他相信,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政策环境,加之诸如刚刚闭幕的智博会等国际盛会的推动,重庆民企未来在科技领域将大有可为。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