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积极助推重庆精准扶贫
06-30 08:04:53 来源:上游新闻

目前,“石柱辣椒”、“巫山脆李”的公益广告正在CCTV1/2/3/4/7/8/9/13等8个频道播出,日均播出20次,免费播放一个月。观众可以通过扫描电视屏幕上的二维码下单订购。

去年以来,重庆面向14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征集特色农产品,召开专题评审会议,最终确定5个区县的农产品,成功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今年3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重庆举行了项目新闻发布会暨重庆市产品签约仪式。

4月1日起,重庆“开县春橙”广告首登总台8个频道,迅即成为电商网红。以往,“开县春橙”此前由于宣传不到位,每年有近6万吨产品滞销。这次在央视播出后,知名度美誉度迅速飙升,全国各地订单纷至沓来,销售量大幅增加,“橙子卖出肉价钱”,农户收益明显提升,4月份实现销售总量17万吨,是去年同期销售量的265%,带动果农户均增收上万元。借助央视广告播出的东风,“开县春橙”在4月底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开州区“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还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发展,极大鼓舞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士气和决心。下一步,“酉阳青花椒”和“城口老腊肉”将按销售时间节点陆续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给予我市上述的免费公益广告刊例价全年逾2.5亿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以及“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等重要指示的积极探索,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具体实践。6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会上发布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后续三大扶贫举措。包括:一是扩大扶贫覆盖面,在现有的重庆等8省(区、市)的基础上,再增加4个以上的省(区、市);二是2018年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相关频道、频率、新媒体将开办“精准扶贫”专题、专栏;三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新的扶贫年度内,一年再拿出10亿以上广告扶贫资源,将公益扶贫广告额度翻一倍。这三大举措将继续惠及我市其他贫困区县。

同时,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日报、华龙网和各区县媒体也将学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德政之举,拿出广播、电视、新媒体的优质时间资源,免费播出我市贫困区县特色农产品,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展开。到明年的6月底,第一批共计18个特色农产品将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各个媒体陆续播出。对于没有机会参加“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的贫困区县特色农产品,我市将在这个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对于已经宣传过的产品,比如“开县春橙”,也将继续接力宣传。全市新闻战线将以此作为主要抓手,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道,倾力开展新闻扶贫,助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