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观媒峰会在渝开幕 看媒界大咖如何山城“论剑”
06-30 07:58:46 来源:上游新闻

f8bc1277f6c81c9fff7717_副本.jpg

29日上午9时,以“新时代,主流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四届观媒峰会在重庆雾都宾馆拉开帷幕。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全国省级党报集团高层、主流都市报和新闻网站总编辑、新媒体领袖、学界专家、企业家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媒体深度融合新格局,主流媒体如何转型再出发。本届峰会由华龙网与观媒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提供学术指导支持。

开幕式上,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观媒创始人、执行董事、总裁薛陈子,重庆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分别登台致辞。

据了解,第四届观媒峰会为期两天,主题聚焦于“新时代,主流再出发”。在今天的开幕式后,大会分别进行了主题为“主题演讲·再出发”“现场对话·2017融媒样本”“特别呈现·媒体的未来”“特别对话·又一年”的演讲和高端对话。

在明日的峰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大佬还将进行主题为“短视频风口与媒体合作机会”和“媒体数据运营之问”的主题讨论,畅谈新时代下媒体深度融合新格局和新机遇。

此外,面对媒体版权保护的呼声日益高涨,区块链在版权保护中的作用开始受到业界关注的现状。参会媒体大佬明日将与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签约“新闻作品版权区块链城市节点”,共同推出“新闻作品版权区块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嘉宾们还参观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和重庆华龙网集团,感受新时代下重庆主流媒体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程中的先进做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