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人数最少”的马拉松近日抚仙湖开跑
10-09 16:4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2017长安福特环抚仙湖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在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开跑。

与各个城市动辄数万人参赛的马拉松相比,这场马拉松比赛真正参赛并计入成绩的仅有650人左右,堪称国内“人数最少”的马拉松。参赛人数少,恰证明这是一场全球最顶尖、最严苛、业内最具影响力的超级比赛之一。

上游1_meitu_1.jpg

作为“极限运动”的超级马拉松赛事,自诞生以来在全世界迅速风行。超级马拉松以其超越标准马拉松的赛事距离、复杂多变的极端路况、恶劣的自然环境条件,堪称人类体育项目中的极限挑战。

本次长安福特环抚仙湖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赛道海拔高度1911米,仅设置50公里和100公里两个超级马拉松竞赛组别。除了距离超长之外,海拔也是对选手的严格考验。

上游2_meitu_1.jpg

其中,两个竞赛组别均设置“专业组”和“公开组”。专业组按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世界排名邀请选手150名;公开组面向海内外招募符合资格的超级马拉松选手500名。另有3000多位选手参加了5公里的欢乐跑。

最终来自日本的选手Tatsuya Itagaki和NaoKazami不惧挑战、力压群雄,分别夺得了此次赛事的100公里及50公里冠军,创造了世界首个高原超级马拉松纪录。

据了解,该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玉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安福特独家冠名赞助,旗下福特锐界、翼虎、翼搏组成的SUV家族阵营作为赛事专用车辆。比赛获得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认证,也是中国唯一获得中国田径协会和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双重认证的赛事。

在高原之上创造出非凡成绩,是人类向极限发起挑战的伟大一页。不惧挑战、超越自我,这是每一名马拉松健将的精神品质,同时也是致力于推动本次赛事——长安福特SUV家族所倡导的品牌精神。

上游3_meitu_1.jpg

“高原超级马拉松是对人类体能与毅力极限发起的极大挑战,它凝聚着令人钦佩的挑战精神,这与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承诺以及长安福特SUV所倡导的‘开启人生无尽可能’的精神一脉相承。”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何朝兵表示:“长安福特连续三年赞助这一重要赛事,和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健将一起向极限发起挑战,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向前发展。”

链接:

长安福特一定会抓住年终“翘尾”

2017年还剩最后一季度,记者在长安福特赞助的高原国际超级马拉松比赛现场,采访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

记者:马拉松赛事有很多类型,为什么长安福特会选择合作超级马拉松呢?

曹总:超级马拉松,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它有非常严苛的赛道环境,一般的体育爱好者很难去挑战超级马拉松100公里、50公里的超常规级别赛事,这是对人类体能极限的一个挑战,在比赛中,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选手的这种挑战精神,在去年的戈壁超级马拉松中,100公里项目的选手跑了8个多小时,这对人的体能是非常大的挑战,可以说他们比一般马拉松选手更具挑战精神和毅力。

而长安福特“进无止境”的品牌理念与赛事精神是契合的,长安福特SUV家族的品牌精神——开启人生的无尽可能,也与其一脉相承的,就是要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己的人生局限。本次与超级马拉松赛事的合作,也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我们长安福特。

记者:进入最后一个季度,还有80多天,长安福特接下来的销量目标是什么?

曹总: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两头高,中间低,六七八月是一个传统的淡季,而年末和年初的“翘尾”现象非常厉害,去年12月的销量相当于六七八月份的两倍。在最后一个季度,资源已经开始处于相对紧张的状况,不管是客流、成交,还是整体的销售表现实际上是非常迅猛的),我相信各个品牌也都在抓住最后旺季的到来的时机。新产品的推出,确实会激发一部分消费者的热情,特别是消费者对于1.6升以下的产品一定会有更高的需求。

长安福特的产品阵容中,除了福特锐界,基本上都有1.5升和1.6升的配置,有70%的产品可以享受到购置税优惠的政策。所以长安福特一定会抓住年尾这个旺季,大干快上,我相信第四季度会是一个丰收的时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