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中学60周年校庆 首任校长来祝福
09-30 17:0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30日上午9点,重庆市大坪中学迎来六十周年校庆,学校举行了以“竞世致和 追求卓越”为主题的庆典活动。庆典现场,不仅历届的学生都回到母校,学校首任校长也回到阔别多年的学校,共忆母校情,共话新发展。

新老校友纷纷献技 庆典节目屡掀高潮  

庆典现场,由10名校友表演的一段“鼓”舞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紧接着,诗朗诵、舞蹈、歌剧、独唱、手语舞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一一呈现,将庆典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退休老师跳舞.jpg

退休教师 舞蹈《是你给我爱》

据了解,此次庆典活动,形式多样的节目是一大看点,值得一提的是,各类节目参演者不仅有在校学生,更有毕业多年的校友。这不,52名2018级学生身穿汉服,面带面具,右手执羽,刚呈现完一支场面壮阔的《六佾舞》,就有由年龄62岁到74岁的20名退休老师带来的交谊舞《是你给我爱》惊艳全场。据大坪中学退休老校长刘富珍介绍,这支舞蹈还在区退协得过特等奖。

六佾舞.jpg

2018级学生 舞蹈《六佾舞》

校友刘恋砚目前是一名人民法官,她朗诵了一首《大中人》,她说:“母校发展得很好,她在大坪中学的学习阶段,最大的收获是收获了自信、阳光。正是有大坪中学毫无保留的信任和鼓励,让我成为今天的我。”

校友刘恋.jpg

校友刘恋砚 诗朗诵《大中人》

校长致辞:六十年不是句号 是新的起航

庆典上,大坪中学校长郑勇感慨,大坪中学从建校开始就具有独特红色文化基因,经过60年的发展已是硕果累累。这六十年,大坪中学构建的“竞世致和 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形成的“亲和善教 教学相长”铸就了大中辉煌。

校长郑勇.jpg

校长郑勇致辞

郑勇还说,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尊重个体差异,构建了“竞和课堂教学”的模式,力求有教无类、因才施教,培养出很多优秀校友。他希望,六十年不是句号,是新的起航,学校将以校庆为契机,去攀登更高的山峰。

首任校长也来了  老校友见她泪汪汪

温自强是大坪中学第一任校长,年近90岁高龄的她也回校参加了庆典。据了解,温校长是从1957年到1962年任大坪中学校长。她回忆道:“当年我才29岁,自己都很年轻,带着一支90%都是年轻老师的教师队伍,那时候我们学校条件艰苦,但是师生感情很好。”温校长说,现在学校变化很大,教学楼更多,树木也成林了,她祝福大坪中学永远朝气蓬勃,越来越好。

第一任校长温校长(中).jpg

第一任校长温自强(中)

温校长的学生,1961届的学生于桂芬也回到母校,当她见到温校长时,激动地握住对方的双手,两人回忆起过去的情景,忍不住洒下泪水。

老校友于桂芬和温校长.jpg

老校友于桂芬和温校长

于桂芬也已经当了奶奶,但回忆起读书时的事情她还记忆犹新,她说:“以前我是部队里的孩子,正因这样,当时并没办住读大坪中学为我一个人开设了住读。”于桂芬说,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感动心怀的故事,她终生难忘。 

此外,本次庆典还播放了在世界各地的校友通过视频发来的祝福和感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