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到底是机器人还是真人?网友都炸了锅
10-09 14:05: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9月30日消息,昨天在东京游戏展上一个美女“机器人”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在视频中这个美女机器人看上去几乎与真人无异,但是无论从她冷酷的表情还是四肢运动的方式,又让人觉得这似乎是一台“机器人”,目前这段视频点击量已经达到了300万次,网友们也炸开了锅,纷纷讨论这到底是人还是一台机器人。

环球网智能记者调查后发现,其实这是为索尼公司旗下主机平台PlayStation 即将推出的游戏大作《Detroit : Become Human》进行展示的真人模特。

她与几个同款“机器人”站在《Detroit: Become Human》的游戏展台上,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这款视频游戏是由法国的Quantic Dream公司研发,由索尼互动娱乐发行,预计将在2018年推出。东京游戏展会已经持续了21年,许多日本本土和海外游戏出现在展会上。

虽然目前我们看到人与机器人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不过目前很多厂商正在致力于将机器人向更加像人的方向发展,比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发的机器人佳佳。而有科学家认为,经过从单细胞生物逐渐进化为如今的智能生物后,人类进化的下一步将是逐渐与机器融合。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认为,“神经网”设备将变得愈发重要。这种设备能匹配人的大脑,使大脑获得数字计算能力。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发育遗传学和进化形态学教授罗伯特·埃克哈特(Robert Eckhardt)指出,脑机界面已经存在,目前全球至少有5.9万人拥有“神经义肢”。他认为,未来更多的人将受益于这种认知增强技术例如,患有色盲症的艺术家尼尔·哈维森(Neil Harbisson)就在他的颅骨中植入了一颗芯片,配合附着于头部的天线,哈维森可通过不同频率的声音识别不同的颜色。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亚瑟·山尼特斯(Arthur Saniotis) 说:“脑机界面的到来可能将迫使人类重新定义人性;它将令人与机器的界限逐渐模糊。”

原标题:是人还是机器?东京游戏展美女“机器人”引热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