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后重庆银行理财产品利率维持相对稳定 最高收益率5.15%
10-09 14:5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少许回落,据相关数据统计平均收益为4.91%,较十一期间的5.08%以及十一前一周的4.96%相比有不少差距。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小股份制、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另外,用手机APP的方式购买理财产品也是当下年轻人的时尚选择。

“双节专属”仍有发售 提前购买可锁定较高收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后发现,“十一”长假后,我市各家银行理财产品利率在全国普遍回落中保持了相对稳定,落差并不大。节前发行的“双节专属”理财产品仍在售而且收益率普遍高于传统理财产品。建行、工行、交行等国有行产品平均收益为4.5%左右(个别门槛较高的VIP产品收益率能达到5%以上)期限大多在45-90天;招行、民生、平安、大连等股份制、城商行3-6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为4.7%-4.9%左右,6个月以上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为5%,其中大连银行还有5.15%以上的理财产品销售,期限为105天。而各家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上在3%-4%左右,期限在1个月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整体来看中长期限理财产品的收益更具竞争力,但6个月以上产品收益领先程度并不明显。因此,相对具有一定利率优势的中小股份制、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可为节后理财首选。“当前中性的宏观环境暂时还没有改变的迹象,这就意味着流动性环境将保持中性。而按照以往情况,季末时点过后,理财产品在没有其他干扰因素影响下都会回调。”

投资者风险意识有较大提高 安全性为首要因素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下大多数投资者把投资安全性放在了首位,购买理财产品前首先询问的是风险保障。对此,某业内人士表示,这相比过去只看收益不看风险的投资手法有了很大改善。另外,随着人们投资风险意识的增强,国有行在这方面就颇有优势了。“以建行为例,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都标有‘内部风险评估’一栏。风险警示灯最高为5星,保本型2星,非保本为3星。但事实上,无论是保本还是非保本,银行自己发的理财产品大多仍处于刚性兑付的局面。因此,国有大行的产品虽然收益率相对较低,但仍受投资者青睐。”

线下理财转线上 手机APP购买渐成习惯

“现在许多客户,尤其是年轻人都习惯使用网银购买理财产品了,这类产品门槛不高,基本上五万、十万就能买。期限也不长。”中行重庆分某营业网点的客户经理说。

该客户经理表示,随着银行手机APP的不断完善,客户购买理财的习惯也开始发生变化。很多人在从线下向线上迁移。

“手机银行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在网点注册,开通后购买理财产品就方便许多,现在不少年轻人喜欢使用手机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从最近反馈的情款来看,短期产品是最受欢迎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