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横山镇国庆接待6.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800余万元
10-09 16:09: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9160949.jpg

今年大家迎来了8天超长假期,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光。作为距离主城最近的高山小镇綦江区横山镇,今年国庆接待游客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00余万元,同比去年增长了41.5%。

今年横山游客构成主要是主城市民及綦江周边区县的游客,与重庆相邻的贵州游客今年也有所增加。这些游客中,有的是在横山购买了房屋,并将横山作为“第二居所”的主城市民,他们利用节假日时间,到山上享受清新的空气和怡人的景色,远离城市的喧嚣,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度假方式。

除了横山的“特别居民”,更多是奔着横山怡人景色前往横山一日游的游客。而这些游客的到来,也让横山镇更显活力。国庆期间,横山酒店入住率较平时提高了五成。餐饮、农家乐等行业也是收获满满。“我们平时只卖几桌菜,但是国庆期间,营业额比平时多了两倍。”某餐馆黄老板向记者介绍道。

除了横山镇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及特色鲜明的小镇吸引游人,景区也是卯足劲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游客的目光,希望能给游客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downLoad-20171009161014.jpg

在横山凤凰谷景区内,特色鲜明的主题气球展、有香车美女的豪车展、全国少儿围棋大赛其中一个比赛点等多项活动,让前往景区的朋友大饱眼福。“我和朋友一起来景区玩耍的,没想到景区里正在举办豪车展,法拉利、劳斯莱斯幻影、奥迪R8等豪车在这里展览,真的是太棒了!”来自九龙坡区的游客王先生表示,这次国庆来横山,除了欣赏到美丽的高山风光,还看了豪车展,真是超值。

downLoad-20171009160950.jpg

只有1.5万人的小镇,在国庆8天就接待了小镇人口4倍的游客人次量,横山镇是如何做到的呢?记者从横山镇人民政府了解到,近年来,为了将横山镇建设成为让主城人民喜爱的“乐活二居所”,让游客在“康养横山”度假品质上有更好的体验,横山镇紧紧围绕“慢活二居所、康养五彩地”目标定位,突出休闲旅游,以生态康养、运动康养、人文康养为重点,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完善配套设施,补齐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的“短板”,加快构建具有康养旅游交通体系,建立完备车行和运动步道系统。

多管齐下,横山镇旅游业增长势头迅猛。作为“百岁之乡”,横山镇提出了特色的康养主题,为此加速步道广场、运动公园、足球场等的建设和提档升级工作。接下来,横山镇还将推动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和接待管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农旅、医旅、商旅、文旅深度融合,拓展旅游产业链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