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去欧洲自驾?以下几点不得不看
10-09 10:07: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想深度游欧洲,自驾当然是第一选择,其沿路的美景以及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让自驾成为一种享受。那么问题来了,车应该怎么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正好记者在国庆节前,借年假机会去欧洲自驾了一把,下面将一些经验分享给各位。

租车_meitu_1.jpg

车在哪里租

在欧洲租车其实很方便,提供租车的公司也非常多,我们所熟知的有Avis、Hertz、Europcar等等。如果英文水平够好,那么可以前往各自的官方网站进行租车,如果英语水平较与本记者同属较差水平的话,可以通过租租车来搞定。

租租车是一个类似国内携程或去哪儿的平台,能够预定全球绝大部分地方的车辆租赁,方式可以通过登录官网网站或者下载手机APP即可。

只要进入到租租车的页面后,剩下的就比较简单了,选择好租车的城市,取车与还车的地点和使用的天数后,点击搜索页面就可以跳转到你想租一辆什么车的地方。

车型的选择

车如何选择?前提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预算与同行的人数来定,车价也从几十元一天到上千元不等,也几乎覆盖所有市面上的所有车型,甚至不少在国内根本不引进的车型在上面都能租到。

需要注意的是,你在租租车上选定的车型在取车点拿到的未必是你预定车型,比如说,你预定了一辆POLO,但取车的时候也许会给你一辆雨燕或者斯柯达晶锐等。这是因为欧洲人租车习惯用类型来划分,而不是品牌,如果你运气够好,拿到一辆A3也不是不可能的。

取车需要哪些手续

一般来说,只需要带上驾照原件、信用卡以及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即可。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可以通过在租租车上免费办理一个,主要是用来取车时给当地工作人员看的。而信用卡主要是在租车时,租车公司会刷一笔保证金,如果还车后有违章罚款情况,就从保证金里面扣除。保证金的金额一般在1万元甚至更高,所以信用卡的额度要充足。

另外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中国驾照在有些欧洲城市被认可,有些则是不被认可例如在德国。所以在出发前,最好还是将自己的驾照进行认证一下,具体方式可问度娘,这里就不多说。虽然在欧洲的路上几乎没有警察来查,但是如果一旦被查到,会被处以几百欧的重罚。

取车需要注意什么

在拿车时,租车公司会说明车况,基本上都是新车甚至准新车,在机械上不用担心,但在外观方面一定要注意查看是否有损伤,如果发现立即与工作人员沟通并说明。还有就是在欧洲大部分车辆都是柴油车,也有汽油车,所以拿车后一定要确认自己的车辆用的哪种油,别加错。

满油拿车满油还,这个是在当地租车的一个规矩。所以在归还车辆时记得把油加满,加油的小票最好也保留,以防不便。如果你没有满油还车,租车公司将从保证金上扣除油费以及高额的人工费用,很不划算。

遇到事故怎么办

虽然这个问题都不想遇到,但是偶尔也会难免。在遇到事故时也别慌,马上致电租租车公司,他们都会设有海外电话,即便是当地电话卡也能拨通,他会来指导你一步步处理事故。

这里需要提及的是,在租车时,他们会提供一种险种,如果你选择的话,一天也就多个几十块,这种险种类似不计免赔,除了任何事故都有保险公司赔偿,自己不用讨一分钱。

好了关于在欧洲租车事宜,大致就说到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欧洲自驾,遵守交规很重要,不要把国内的坏习惯带过去,小则被骂,大则出现重大事故,这点一定要铭记于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