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小学分年级举行国庆献礼活动
09-30 16:5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小学各年级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这一周里,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献礼祖国。

0930_3.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一至六年级分别举行不同主题的献礼活动。其中,一年级的孩子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活动,由秦晓莉副校长为他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升国旗、唱国歌等知识的讲解。在整个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手举小红旗,在秦副校长的“三字口令”中表现得棒棒哒。

0930_2.jpg

更有意思的是,一年级的小朋友还在活动结束后献上了贺卡,有的将贺卡做成了心形,用稚嫩的笔迹写上“我爱你,祖国”;有的还给贺卡镶上花边,绘上插画……

二年级的孩子,在“送祖国一幅画”的活动中,每位小朋友都拿起手中的画笔,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祝福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也分别以“送祖国一支歌”“手抄报活动”“祖国知识知多少竞赛”“观看影片向祖国诉情怀”等不同的活动,为祖国妈妈献上礼物。

0930_1.jpg

秦副校长说,分年级进行不同主题的献礼活动,是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不同、知识层面不同、接受度也不同。就拿一年级的孩子来说,他们刚入小学一个月,相对来说规则意识不够强,对国旗及国歌的重要性也认识不足,因此,此番教他们升国旗、唱国歌,既是用仪式感去感染孩子们,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也是用升旗当中要注意的纪律、规则等去培养他们的法治素养,最终让每个孩子都在争做金山好娃娃的过程中具备现代都市公民素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