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1500人共享“极限挑战” 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举行
04-22 09:51:46 来源:上游新闻

1b514ef8c150406c89c06275f7e60460.jpg

阳光明媚的周末怎么过?是在家宅着还是出门逛街?其实还有更多的选择。昨日,包括大学生、情侣和家庭在内的1500名运动爱好者齐聚九龙坡区九凤山景区,共享2018“寻迹九龙”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感受周末赏花+户外寻宝的乐趣。

热闹

大多定向越野爱好者都来了

发令枪响后不到一个小时,在重庆读大学的广东人梁小明就跟自己的队友完成了比赛,他和队友专程从万盛过来参赛,其表示定向越野圈里的很多朋友都前来参赛。

梁小明热爱运动,尤其是路跑赛事,平时经常参加包括越野跑、迷你马拉松等跑步活动,定向赛更是经常参与。“我就是喜欢在外面跑,哪里有比赛就去哪里参加。”梁晓明表示,自己在第二天还要在重庆继续参加跑步赛事,本次参加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的跑友们,很多也要跟他一样继续参赛。“参加这次比赛的都是圈子里的爱好者,其中有一半也跟我一样到处参赛到处玩。”

79e8b2f88b133afd691db25241807163.jpg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体育局、九龙坡区旅游局、九龙坡区金凤镇人民政府承办,协办单位为重庆普乾正翔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赛事将定向运动加入九凤山的“九凤瑶池”与“梨花山”两个特色景点,参与者可以一览九龙坡的山水文化、名胜古迹、地形地貌,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游历山水。作为广东人,梁小明表示,自己体验到了一次很好的跑步体验:“我不仅跑了10公里的路程,还能看到身边的风景,并且每个打卡点都有体现当地风俗文化的游戏,对于我这个外地人而言,感觉十分有趣。”

本次比赛,挑战组和体验组分别录取前25名的团队予以现金加奖品的奖励,,挑战组的冠军总奖励价值为10000元。没有进入前25名的团队可用号码布在会场领取完赛奖牌及相关参与奖品。

4abb27444e2e3c624e6065f0e8dee7eb.jpg

好玩

家长带孩子过运动周末

“不要跑这么快,爸爸追不到你!”发令枪响后,不少家长笑着招呼自己的孩子。对于不少家庭和情侣而言,本次赛事也成为一个欢度周末的新耍事。

903be98d14413f28c3b42cd770d57248.jpg

家住沙坪坝的李先生就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来到了九凤山景区。“平时我们比较注意让孩子多运动以及多接触大自然,本次参赛并不是要取得什么成绩,主要是让孩子玩的开心,我们一家也可以顺便在这边过周末。”

赛事玩法十分简单,因此吸引了很多和李先生一样的家庭组参赛者。比赛就像在《极限挑战》一般,选手只需要在地图的帮助下,按照规定的顺序,自我选择路线到达地图上所标示的检查点,打卡通过全程检查点即可完赛。本次比赛分为挑战组(9KM)和体验组(5KM),每队由2-3人组成,总名额为1500人,据组委会介绍,赛事1500人的名额只花了一周的时间就已经报名满额。

9fc7105ecb6a1276b726b1b1f5303d40.jpg

1500人参赛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在比赛起跑前20分钟,在选手准备区附近卖凉面的小贩就乐呵呵地表示:“今天已经卖了快一千块钱了,要是天天都有这样的比赛就好了。”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