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2018重庆大足龙水湖半马开跑 云南选手周波实现三连冠
04-22 10:36:4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2日上午,在细雨中,2018重庆大足环龙水湖“财信杯”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足龙水湖旅游度假区举行。

D6EEC7C70EDB55D889ACE4938A1033E4.png

最终,来自云南的选手周波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赛冠军,用时1小时09分26秒,这也是他继2016、2017年连续第三次夺得龙水湖半马冠军,实现了帽子戏法,来自贵州的刘宗桃夺得女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22分42秒。

5b0ac0e28e10e2a69aa1fe6f48b5f54e.png

男女两位冠军都是专业田径运动员,周波目前还是云南省田径队队员,他表示今天的天气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一出发就冲在了最前面,“今年的赛道跟往年都不同,感觉环湖赛道更漂亮了,能够连续三次拿到冠军也很开心。”

今年的重庆国际马拉松半程冠军、来自清华中学的张冬浩,在受伤的情况下仍拼得了男子组第三名,此前他刚刚在万州参加了2018重庆市田径冠军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冬浩的两只脚的脚掌前半部都已经呈现大面积脱皮的状态,“跑了没多久鞋子就进水了,袜子沾水膨胀,非常磨脚,跑了七八公里就感觉不行了,不过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2018重庆大足环龙水湖“财信杯”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田径协会、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委员会、重庆市大足龙水湖度假区管委会、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乐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今年组委会对赛事进行了升级,是严格按照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运营的赛事,力争在2019年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

本次龙水湖半马共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比赛长度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比赛长度为5公里。

今年龙水湖半马的参赛人数为4500人,其中男、女半程马拉松拟定2000人参赛,迷你马拉松2500人参赛之外,此外还邀请300组家庭参与“家庭亲子”迷你马拉松。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