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鼻神器”成“凶器”?医生说:易感染,会窒息!
04-22 09:30: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未命名_副本_meitu_4.jpg

高耸挺拔的鼻梁令爱美人士神往,隆鼻手术的风险和价格又让人退却,而最近网络疯传的“美鼻神器”声称可用几块钱解决难题。但医生提醒佩戴此物可能引起气管堵塞或颅内感染,非常危险。

“美鼻神器”风靡网络 销售火爆

78.jpg

记者在某网络购物平台搜索发现,“美鼻神器”销售火爆,不同店铺的价格差距也极大,有的卖十多元一套,有的标价却高达近千元。在该平台一家店内,一款折扣后售价15元的“美鼻神器”,月销售量8000多笔,累计评论高达5万多次,在店铺首页还附上了使用教程视频。

(⊙o⊙)…354_meitu_6.jpg

视频截图

据该店客服介绍,“美鼻神器像戴隐形眼镜一样方便,任何年龄段都能用,不用担心你的鼻子已经定型。主要效果为拉拢鼻孔、收缩鼻翼、翘鼻尖,让鼻子变得俏丽!”该店还宣称,此物是网红自拍首选,近距离接触看不见,一盒大中小各1对。

image.png

所谓的“美鼻神器”

女子用了“美鼻神器”后差点丢了命

2017年11月,重庆南岸的曾女士,从一购物网站上买了一款美鼻神器,收到货后,曾女士迫不及待地想要试一试效果。

曾女士顿时感到有些恐慌,费尽周折,曾女士这才把其中的一个夹子取了出去,可是另一个,却怎么也取不出来。

随后,曾女士被家人送到了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救治,经过医生检查,黑色夹子可能顺着鼻腔,竟然进入到了曾女士的胃里面。

事后,曾女士再次进入这家网店,查看买家的留言,发现有不少都遇到过类似的经历。

“美鼻神器”成“凶器”?

医生说:易感染,会窒息!

QQ图片20180422090320_meitu_5.jpg

山东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程医生告诉记者,从医学角度看,简单的从鼻腔塞入支撑物,根本无法起到改变鼻形的作用,反而会带来很多副作用。“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对鼻黏膜的损伤,鼻腔内放入异物,会导致鼻黏膜损伤,出现出血、感染等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呼吸道堵塞,危及生命,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使用。”

image.png

视频中,煤炭总医院医学美容科王驰主任表示,把这个“美鼻神器”放在鼻孔里后,可能顺着鼻孔直接到气道,食管和气管在这地方是相通的,掉到食管里头进入到胃。如果要是掉到气管里头,堵塞到气管以后直接就容易造成窒息。

image.png

即使鼻夹没有划入体内,经常佩戴,局部的粘膜长期受到摩擦挤压,容易造成感染,引起败血症,局部破溃,人体面部这个三角区没有静脉瓣,一旦感染了的话,就随着细菌入血直接到了颅腔内,会造成颅内感染,是很危险的。

资料来源: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北京时间、济宁晚报、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