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办全国滑雪赛事 记者偶遇中国滑雪界的狠角色
01-07 20:07:3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月8日,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重庆市冰雪运动季系列活动—康养石柱全国大众越野滑雪挑战赛将在石柱冷水举行。

据了解,赛事项目为越野滑雪传统技术500米,分专业组和业余组,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160多名滑雪爱好者参赛,其中,参赛选手最小年龄8周岁,最大年龄81周岁,参赛选手有汉族、新疆维吾尔族、蒙古族、土家族。

这次大赛还邀请了杜淑清、宋石、马晓宏、窦爱霞等老一辈全国滑雪冠军等20位国家级特邀嘉宾和国家级裁判。在现场,记者有幸遇见了一位可以说是中国滑雪界的狠角色,也是老革命—单兆鉴。

他,1957年2月,在吉林通化举行的全国第一届滑雪运动大会上,只有19岁的他,在比赛中夺得第一个冠军。他还是中国第一位全国滑雪冠军,曾担任国家体委滑雪处处长、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中国滑雪队领队、亚洲冬季两项滑雪联盟技术部主任,他是"国际滑雪指导员联合会"颁发的—对世界滑雪运动做出贡献奖获得者。

80岁的单兆鉴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从15岁开滑雪,已有65年了,他说,在南方地区建一个滑雪场比北方要困难一些,它的意义更大一些,感觉有责任来推动该区域普及滑雪工作,这次的比赛更多的是一种交流学习,让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聚集在一起,扩大滑雪影响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

这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石柱县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石柱县体育运动中心、石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石柱县冷水镇人民政府、重庆冷水国际滑雪场、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罗思

原标题:重庆举办全国滑雪赛事 记者偶遇中国滑雪界的狠角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