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曝光这家超市价格乱象 9毛9的莴笋竟变13.9元一斤
01-07 18:20: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按照当前的时令价,一斤莴笋会卖多少钱呢?反正市民李先生买到的价格是13块9毛一斤。这样的价格可能算是重庆主城独一家了吧?事情得从1月6号下午说起,在工地上班的市民李先生到永辉超市美邻汇店购物。从蔬菜水果到日用品,杂七杂八一大堆。结账时,李先生总共支付了两百多元。吃过晚饭,工友们让他刚买回来的水果拿出来分享,李先生这才发觉了问题。

感觉纳闷的李先生把商品一一拿出来进行了比对,最终找到了产生问题的原因。

李先生购买的莴笋没有拆封。上面的标签打印着特级红提的字样。绿油油的莴笋变身为红通通的葡萄,身价一下就飙升了。重量约为两斤的莴笋,总价为27块4。算下来一斤莴笋的价格就是13块9。在永辉超市美邻汇店,记者注意到,蔬菜货架上一斤莴笋的价格仅仅为九毛九。这样一比较,李先生所购买的莴笋超过了十倍以上。对于莴笋价格陡增一事,永辉超市方面表示,这应该属于蔬菜柜台的工作人员在打印价格时,误把莴笋的编码输成了红提的编码,从而导致价格混乱。超市认为,这样的误操作没有什么大不了,也没有什么影响。而李先生则认为,永辉超市美邻汇店多次发生类似的错误。就在上个月,他同样遇见了价格错乱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价格错乱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李先生身上,在采访过程中,刚刚购物出来的一位市民也表示,自己也曾经碰见了类似的情况。

对于李先生遭遇的价格错乱,永辉超市方面最开始愿意退还多收的货款但不愿补偿。随后李先生报警求助。在警方的协调下,永辉超市方面退还了多收的货款,并补偿给李先生150元钱。我们都说慢工出细活,特别是在涉及到收费这方面的问题,细致总是第一要务。我们也提醒消费者在收到购物小票后,细心核对货物的品名和单价,以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原标题:市民曝光永辉超市价格乱象 9毛9的莴笋竟变13.9元一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