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安队长上班酗酒被辞退,他新年“探访”老东家卷走办公电脑
01-07 20:4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1月1日,渝北区悦来街道一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小杨(化名)早上到单位值班,发现几个办公室一片狼藉,办公室内的电脑、相机等设备及其他物品不翼而飞。随后小杨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渝北区公安分局悦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经过清点,办公室内共遗失2台笔记本电脑、4台台式电脑主机、1台投影仪、1部相机等价值37000元的设备及其他物品。

小杨称小区业主要在元旦节接房,重要的分房资料就存放在丢失的电脑里。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小区车库内一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男子的正面容,在场的物管部王经理(化名)一眼就认出了黑衣男子,他就是前些天因上班期间酗酒被公司辞退的保安队长张某(化名)。

民警从同事那里了解到,张某有一辆车子就停放在该小区车库内,民警随即在小区车库在对张某的车辆进行查找并发现了张某驾驶的车辆。民警查到张某的住处,并将其抓捕归案。

经讯问,张某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称,自己有酗酒的恶习,盗窃的当晚他在家中大量饮酒后,对被公司辞退一事耿耿于怀,于是产生要盗窃“老东家”财物的想法,并付诸实践。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刑事拘留,被盗的办公电脑已部分追回并发还于受害人。

警方提醒:用工单位对入、离职人员身份信息要进行详实登记,离开办公室时及时锁好门窗,对贵重财物及资料要妥善保管,做好防盗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