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哥们到底在想啥!酒后竟自己开车找代驾
01-07 18:3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427626_副本.jpg

“老师,醒醒,醒醒。这么冷的天,莫睡了。”2018年12月28日晚上,两江新区民心佳园大门口,几名群众焦急地边敲打车窗,边不停地大声呼喊车内驾驶员,再看车内这位,丝毫没有反应。无奈之下,现场群众只好向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报警求助。

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白色小轿车窗门紧闭,驾驶室内的驾驶员正在呼呼大睡。经过民警和热心群众十几分钟的努力,车内的驾驶员终于被唤醒。

“刚才喝了点酒,感觉人不是很舒服,就到车里躺着休息了一会儿。”慢慢清醒过来的驾驶员小苏面对民警询问开始显得很“淡定”,“我车一开始就停在这儿的,喝点酒后就直接上车了,绝对没有酒后开车。”

民警随后调查发现,1小时前正是小苏驾车将车停在了此处。面对调查,小苏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小苏告诉民警,当天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这附近聚餐,本想大家喝酒尽兴后就直接找代驾开车回家。哪知道3两多白酒下肚,准备回家时,才发现附近代驾难找。随后,小苏决定将车开到民心佳园碰碰运气,谁知代驾还没找到,自己就已经开始犯困,于是干脆将车停路边睡了起来。

经检测,驾驶员小苏血液酒精含量为233.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小苏面临驾驶证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两江警方提醒:驾驶员出行要自觉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驾隐患多,安全文明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