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首战!国足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开门红
01-07 20:52:09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1月7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7点,亚洲杯C组的首场比赛将在在阿联酋的艾因哈利法·本·扎耶德体育场打响,国足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凭借对方门将的“超级巨大”失误和福将于大宝的单刀破门,国足2:1逆转对手,取得亚洲杯的开门红。

e2b95212bcf13304cd8840704584770b.jpeg

本场国足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是球队历史上首次参加亚洲杯正赛,此前在热身赛中接连击败过约旦、巴勒斯坦,国足为备战亚洲杯进行了为期40天的集训,不过在多场热身赛中表现一般。本场首发方面,球队队长郑智因为世预赛12强赛时的累积黄牌停赛,武磊、郜林领衔攻击线,金敬道、刘洋、张呈栋等人也进入首发。

开场后,经过短暂的试探之后,吉尔吉斯斯坦占据了场上优势,第1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右路倒三角传中,对方连续两脚打门都被国足防守球员挡下。

第18分钟郜林接长传禁区内抗倒对方后内切被拦下,随后吴曦迎球打门被后卫挡出。

第24分钟国足进行人员调整,于大宝换下金敬道,据现场记者介绍,金敬道被换下后没有和里皮打招呼就直接进入了更衣室。

第27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错失良机,在连续一脚传球后,卢克斯接到队友直塞形成单刀,结果面对颜骏凌推射高出横梁。

第29分钟国足制造险情,石柯中场上抢后传球,武磊禁区外一做,吴曦迎球抽射偏出立柱。

第4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获得界外球,掷出后中锋头球摆渡,伊斯拉伊洛夫禁区前沿左脚凌空抽射击中立柱弹入球门,国足0:1落后。

24岁的伊斯拉伊洛夫目前是一名自由球员,处于无球可踢的状态,他打入的这粒进球,是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上面对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们亚洲杯历史上的第一球。

第44分钟,国足防线再次出现空挡,中场直塞后,卢克斯的单刀在刘洋干扰下偏出立柱,国足上半场差点就以0:2落后。下半场刚刚开始,里皮又做出人员调整,用蒿俊闵换下后卫石柯。

开场还不到五分钟,国足获得角球,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加什在处理高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竟然将皮球直接碰进了自家大门,国足幸运地将比分扳为1:1。

目前,吉尔吉斯斯坦队中有两名目前无球可踢的自由球员,除了进球的伊斯拉伊洛夫,另一人就是马佳什。球迷们也戏称“两名自由球员主宰了国足的命运”。

随后吉尔吉斯斯坦的体能出现了下降,国足的攻势占据了上风,不断在左路制造威胁,第62分钟,郜林左路传中,吴曦在禁区中路的强力头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70分钟,刘洋左路传中,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武磊在后点头球,稍稍顶高。

第78分钟,久攻之下的国足终于反超了比分,后场于洋长传,郜林头球摆渡,于大宝机敏的突入禁区晃开了出击的马加什,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左脚推射空门得手,国足2:1领先!

第89分钟,刘奕鸣换下张呈栋,加强防守,最终国足2:1惊险逆转取胜,连续四届亚洲杯取得开门红。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