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大排档,花小钱吃出“大牌饭”!招牌大餐免费送,爽skr~人!
10-12 19:2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庆期间,洪崖洞、李子坝、长江索道这些网红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涌入重庆,走进解放碑。“养眼”之余,“养胃”也是外地人到重庆打卡的主要目的。除了火锅,江湖菜也以自己独特的麻辣鲜香,诠释着老重庆的味道。

也正因为如此,一家有格调的江湖菜馆——“庆合府重庆大排档”才能在开业不久,在外地游客的追捧下,成为大众点评网上的网红餐厅,横霸热门榜、评价榜、口味榜、环境榜四榜领先。

据说,国庆期间,这家网红店每天翻台十几轮,接待顾客上万人,有的游客更把这里当成了食堂每天来打卡,临走时依依不舍,排队都要再吃一回。

庆合府重庆大排档,凭什么挑起江湖菜的大梁?用其创始人李浩铭的话来说,来庆合府,不光有吃食,还有耍事,既能感受重庆活色生香的生活,又能感受深厚的重庆“母城”文化。

文化长廊:传递重庆母城文化

庆合府重庆大排档位于邹容支路,地铁2号线临江门2号出口处,地处核心商圈要道,交通十分便利。这家网红店位于重庆国际商务中心负一楼,从临街车库入口迈进,眼前是一段蜿蜒的文化长廊,别有洞天。李浩铭精心将重庆的吊脚楼、老城门等元素装饰其中,从繁华都市踏入这样一条文化长廊,仿佛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之感。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不知道老重庆九开八闭十七门的历史了,我一直希望能把老重庆的历史传承下去。”李浩铭称,来庆合府重庆大排档,满足味蕾的同时,还能找寻母城记忆,这就是庆合府的独到之处。事实上,开业以来,这条时光通道的确非常引人关注,每天都有食客在这里拍照打卡,有的外地食客更是先在这里猛拍照,再进店享受美食。

质高价优:大排档也能上台面

除了独具匠心的文化长廊,地道重庆味更是庆合府重庆大排档想要传承发扬的。“不只是味道地道,价格也地道。”李浩铭称,店内人均消费仅50元左右,但菜品全部是按星级标准打造,“味道巴适,价格耿直”,就是为了让市民以平民价位享受到高档品质的重庆菜,让每一个食客都有尊荣感。

“一直以来,重庆菜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偏江湖,上不了场面,庆合府重庆大排档的出现,就是要改变人们的固有看法。品质是第一位,为此我们甚至愿意放弃一些利润。”李浩铭称,店里所有菜品,从食材选择到味型确定,再到烹饪、摆盘,无一不是经过反复推敲、匠心制作。

品质把控:烹制地道重庆美食

食材的选择上,首先注重新鲜,而且要求品质好,不管是主料、辅料还是配料,就算是花椒、海椒,都是经过反复挑选的上等货。

在味道把控上,讲究味型厚重、有层次感,真实传递重庆老味道。庆合府的水煮鱼,坚持用河水鱼现点现杀,精选十多种调料,以牛油取代植物油,辅以独家秘制窖藏半年以上的泡椒、泡姜,这样制作出来的水煮鱼,不仅麻辣鲜香,还令人回味。

辣子鸡是传统的重庆江湖菜,但在庆合府的辣子鸡并不是传统的辣椒里面找鸡的那种干炒作法。鸡肉外酥里嫩,辅以酥脆的麻花,伴随着干辣椒散发出来的热辣香气,每一口都焦香酥脆,让人完全停不下来。

豌豆蹄花汤咸鲜浓香,熬出了奶白色的浓稠,对火候的把握非常讲究,过一分则腻,减一分则不够浓稠。豌豆的清香加上蹄花入口即化的软糯,餐前来一碗再适合不过了。

豆花是重庆的特色美食,庆合府的主厨将其进行了小小的改良,采用上好黄豆每天现熬现点,火候卤水拿捏到位,让豆花细滑白净,口感绵而不老、嫩而不溏,再搭配自己调味的秘制辣椒和多种调料,以及独特的石磨器具,让美味和趣味在餐桌上瞬间融合。

颜值担当:摆盘造型犹如艺术品

在重视菜品口味打造的同时,庆合府还十分考究菜品的造型,不仅要好吃,还要好看、有趣。在大众点评上,食客对庆合府的菜品评价多为“不仅色香味俱全,还有意境”。以招牌菜宫爆虾球为例,木质菜具做底坐,钢管、竹编围合,营造出小船穹顶的模样,一壶一鱼缸,似江湖闲人小船行舟,别有意境,把本来就诱人的菜品烘托得宛如一件艺术品。用料上,以腰果替代常规的花生米,虾球鲜嫩Q弹,伴着甜润辣爽的滋味,让人完全不想停筷。

菜品造型的考究,得益于掌门人李浩铭曾有过10余年服装行业的从业经验,对审美有着极高的要求,在李总看来,摆盘是一道菜的脸面,用心摆盘就像是给菜品穿上了一件华服,让食用者更有仪式感。

记忆传承:让渝菜走向全世界

“走南闯北数十载,从广东到北京,从中国到俄罗斯,每到一个地方,就研究当地的美食。”李浩铭笑称自己对美食很有天赋,“虽不说是过口不忘,但尝过后自己总能仿制得七八分象,再加上自创和发挥,很多菜品,都打上了自己独有的标签,味道也别具一格。”

对为什么明明是私房菜的水准,却取名大排档,李浩铭说这是自己卖的一个小关子。“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当食客以大排档的期许走进庆合府,从装修环境到菜品口感,带来的无一不是惊喜,这样强烈的反差,会让庆合府真正走进他们的记忆里。”

虽然横跨半球,吃遍了大江南北,但在李浩铭看来,重庆味道还是记忆中最深的烙印。李浩铭称,这也是为什么自己入籍定居香港后,仍想回到重庆创业的主要原因。“对比了那么多菜肴,渝菜还是最爱,这也是我想将渝菜发扬光大,做成重庆新名片的主要原因。”李浩铭表示,庆合府在重庆扎稳脚跟后,自己还希望把渝菜带到上海、新加坡等地,让渝菜为更多的人所知。

敲黑板、送福利

点击以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AxNTM4MA==&mid=2653818993&idx=2&sn=9e0fd3d3aafdc213b3da68476a8b4232&chksm=bd0b888a8a7c019c552f1ab30a8fb6ccfddedf6096142722b71819b8529230297e6210c68eec&token=1903290634&lang=zh_CN#rd

阅读原文,抢50份免单机会!免单包含价值86元的网红套餐(毛血旺和豆蓉时蔬各一份)和大众点评上网友力荐的招牌冰粉和沙冰汤圆(各一份)哟!

图片1.png

庆合府的毛血旺配置堪称豪华,用料十足,内容丰富,毛肚、黄喉、鳝鱼、嫩肉片、苕皮、豆芽、血旺一应俱全,口感麻辣咸鲜,味道浓厚纯真,是最地道的重庆味道。豆蓉时蔬则清香味浓,亦汤亦菜;两道小吃则凉爽舒心,沁人心脾,回味无穷。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呼朋唤友,一起来体验最正宗的重庆味道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