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今年“双11”快件量将爆发式增长 93家快递企业提前备战
10-12 17:2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1日,由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指导,重庆市快递协会、市人力研究和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主办的备战“双11”2018快递旺季安全生产业务推荐会召开,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双11”快件量仍将延续爆发式增长态势,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

据了解,重庆93家快递企业3万多员工已经开始提前备战,确保“双十一”的平稳度过。

重庆前8个月快递业务量增39%

据介绍,去年“双11”期间( 11月11日至16日6天期间),重庆主要快递企业就累计处理快递2980万件,其中派件2358万件,揽收622万件。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479.90万件,同比增长39.67%;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5.72亿元,同比增长32.88%。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0907.14万件,同比增长52.79%;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6310.94万件,同比增长31.49%;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261.82万件,同比增长98.56% 。

因此,预计今年“双11”快件量仍将延续爆发式增长态势,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

行业协会提供集中对接平台 

此前,重庆快递企业在“双11”前,急需大量临时用工、设备、车辆等,都是各自去和相关企业分别对接,节奏较慢,效率欠佳。

此次,重庆市快递协会联合重庆市人力研究与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召开备战“双11”2018快递旺季安全生产业务推荐会,旨在协助政府和服务企业搭建平台,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旺季安全生产服务有序顺利运行。

11月11日,快递业务上下游行业20家企业参会,其中人力资源方面有飞驶特、重庆人才服务等知名企业,设备提供商有中邮速递易、重庆云象供应链等等,他们与重庆93家快递企业,在人力、设备、车辆、金融等方面进行对接,以提高揽件和派送效率,应对即将到来的“双11”至明年春节快递旺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