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喝不醉但有喝酒的感觉 江记酒庄推出啤汽饮料
10-12 17:3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9月开始,市面上开始流行“冰猴啤汽饮料”。记者11日获悉,该产品是江记酒庄推出的“啤酒风味饮料”。是在发酵过程中抑制酒精的生成,而保留下精酿啤酒的细腻口感与浓郁麦香。它虽然不是啤酒,但是却有精酿啤酒的口感体验。记者走访各类零售终端了解到,超市和餐馆都已开始售卖。

不喝酒人群也能一起狂欢

据悉,“冰猴”走国际化口感的,主打柏林酸啤口味。记者走访了重庆的几家火锅店,发现冰猴已经开始售卖。在采访中不少店主表示,现在吃饭的场合,都是群体性活动。拖家带口免不了,开车的司机,不喝酒的女士、老年人,喝酒不喝酒、度数高不高、不同的群体需求必须得考虑到。

20180930170354_fbfbfb793c597e4d49764976ba8512a2_1.jpg

“冰猴看上去很像精酿啤酒,但它又不是啤酒。这样,在吃饭涮火锅时,本来不喝酒的人也可以和大家大口喝‘酒’,一起狂欢。”江记酒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冰猴针对的部分消费场景,就是让不喝酒的人,或者不能多喝酒的人,也能够尽情享受朋友聚会喝酒时的欢乐气氛。

记者注意到,从外观来看冰猴与啤酒无异;口感上,也有啤酒一样的麦芽与乳酸芳香味。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刘蛟荡介绍,工艺上,冰猴啤汽采用精酿啤酒的酿造工艺,只用麦芽,啤酒花,水,酵母作为原料。相比于普通的无醇饮品采用去掉酒精的工艺,冰猴啤汽则是在发酵过程中抑制酒精的产生,因此有精酿啤酒的风味与口感。

口感来自柏林 80后工程师主导酿造

口感国际化,原料国际化,冰猴背后还有一支国际化的酿造团队。酿造工程师是80后刘蛟荡,毕业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啤酒酿造领域的世界级权威,全球啤酒行业的巨头企业中,技术带头人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该校的酿酒专业。刘蛟荡工程师怀着对啤酒酿造的痴迷,在慕尼黑工大与顶尖专家交流学习。归国后,他加入了江记酒庄,主持冰猴产品的研发酿制。

“近年在德国市场出现了许多低醇、去醇的精酿啤酒饮料,比传统精酿啤酒更加健康营养。所以,我就想弄个不含酒精的啤酒风味饮,而且口味一定要上乘。”刘蛟荡说,在国内,目前抑制酒精的精酿饮品还没有流行,但是在德国乃至全世界,这类饮品已经追求品质、追求健康的人群中流行。

他表示,啤酒饮料除了口感好,市场潜力也巨大,在德国市场上的啤酒风格饮料越来越多,1300多家啤酒厂,500多家做,销量已经占到整个市场的5%。“好口感,好品质。看上去时尚,喝起来健康。我相信冰猴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股风潮。”

刘蛟荡说,在德国就有很多像江小白酒馆一样的酒馆。里面中青年男女都有,有人喝一大杯啤酒,有人喝烈酒,也有人喝冰猴这样的啤汽饮料。大家一起庆祝球队进球,一起欢呼,一起畅饮,这种消费场景备受欢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