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年辛苦卖菜存下巨款 结果成了老鼠的盘中餐
10-12 17:52:2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按理说,钱放在银行里最稳当,但江津区油溪镇的曹辉海并不这么认为,他说,把钱藏在房子的墙洞里才安全,殊不知十来年后拿出来的时候,钱已经变样了。

这些钱,估计有两三万元,都是曹辉海十来年卖菜、省吃俭用存起来的。自己不识字、也没结过婚的他,就把这些钱藏在了他认为非常安全的地方。

十多年来,只要稍微攒了一点,曹辉海就将较大面额的纸币放到墙洞里,放进去就再也没拿出来过。直到几个月前,租住的房子要拆迁,曹辉海才将自己存的钱找出来,哪里知道,所有的钱已经被老鼠咬了,有些是霉烂了,完全不成样子。

当时钱从墙洞里拿出来的时候很潮湿、有霉味,曹辉海还用太阳晒了一段时间,曹辉海的侄儿想到了去银行兑换,看到箱子里烂得不成样子的钱,几家银行都觉得没有办法,江津工商银行几江支行大西门分理处的工作人员接下了这个难题。

因为钞票破损实在是太严重,银行工作人员经过两个晚上的努力,才勉强拼凑出2800元的面额。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组织人员,对曹大爷的钱进行拼凑、比对,并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兑换,到底能兑换多少,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原标题:靠辛苦卖菜存下巨款 结果成了老鼠的盘中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