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华晨宝马延长合资协议期限至2040年 新增投资30亿欧元
10-12 08:3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1日,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

mmexport1539304138396.jpg

对于业界最关注的合资股比,华晨宝马能否成为今年《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颁布后,第一个打破50:50股比的合资公司,双方均未当场宣布。

宝马集团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将增加30亿欧元,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据悉,2017年,华晨宝马的大东和铁西工厂总产量约40万辆,去年约有56万辆宝马汽车交付给中国客户,其中有三分之二由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两座工厂生产。

mmexport1539304137203.jpg

在此之前,宝马集团已公布了一系列加大在华投资的举措,其中在沈阳的投资将持续增加;宝马集团与宁德时代确立价值40亿欧元的电芯采购意向;宝马还在沈阳建立了电池厂,这是豪华厂商在中国建立的首个电池厂。

mmexport1539304141068.jpg

宝马集团预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保持强势增长。为此,作为电动出行的引领者,宝马集团正在系统化推进在华生产体系的建设。宝马集团在中国已推出6款新能源车型,是豪华车领域新能源产品最为丰富的品牌。2018年前9个月,宝马集团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销售同比增长近5倍,其中两款国产新能源车型的累计销量首次超越一万辆。

包括还有一款车型,将由中国生产,出口全球。从2020年开始,纯电动的BMW iX3也将于大东工厂下线,这款车型将只在中国生产,不仅供应中国市场需求,也将出口全球市场。

mmexport1539304139648.jpg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我们坚信中国市场是实现业务持续增长的重要市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密不可分。携手合作伙伴,我们将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从宝马集团的部署来看,宝马不仅把中国看做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还是在公司未来道路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战略性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