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密封胶圈才是家中最脏的地方
10-12 13:05: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细菌在环境中无处不在,它们对人类既有好处又有危害。细菌滋生过多的地方,有可能聚集病原体,会导致多种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着重清洁细菌滋生较多的地方。说道家里细菌最多的地方,很多人都会想到马桶或者是抹布,但近日全球卫生理事协会的研究显示,家中最脏的地方是浴室的密封胶,其次是冰箱。 

该研究显示,有70%的家庭浴室密封胶和46%的冰箱细菌超标,其中,冰箱抽屉带菌量超标达750倍。 

密封胶通常较软,有多层可伸缩的结构,有利于藏污纳垢,使用到密封胶的环境又通常容易与水接触,复杂的结构又不利于水分的蒸发,所以有密封胶的地方大都是情理的“死角”。 

除此以外,日常使用的饭盒,水杯的密封胶也是藏污纳垢的死角之一,而且由于他们会直接接触食物,一旦出现问题会给人们带来更严重的健康风险。 


timg-2.jpeg

浴室清洁的方法: 

1.密封胶一个月要清洁一次 

洗手盆、沐浴间与地面、墙面间的胶条就是密封胶,因为太不显眼了,就如同路边的阴沟一般,清洁时易被忽略,如果浴室通风又不好,那就成细菌窝了。 

除了在擦洗手盆、座便器时,记得也要将密封胶一起清洁。 

2.清洁时最好先碱后酸 

不妨一个月就自己用碱性洗涤剂清洗后,再选择醋水擦洗一遍,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碱,即用碱性洗涤剂清洗,它有很好的去污作用;然后接下来是酸,能杀灭一些细菌;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3.卫生间要多通风 

在用除污的洗涤剂清洁后,应该开一会儿浴室的窗户来通风,以便干燥,防止生霉。 

如果卫生间被藏在了房间最里头,那么不妨多开排风扇,或者是开开门窗吹一吹,帮忙干燥。 

冰箱清洁的方法: 

1.清洗置物架 

在清洗冰箱的时候,要先把电源断开,把冰箱内的食物拿出来,然后把冰箱冷藏室内的瓶瓶罐罐取出,注意这些都是易碎物,一定要小心。在清洗的时候,用抹布蘸着混有洗洁精的水擦洗附件,清洗完毕以后再干抹布擦干,将附件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自然风干。 

2.清洗排水管 

冰箱虽小,但也有很多比较隐蔽的地方,在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很容易被忽视,比如排水管——冰箱内散发不出去的异味都是从这边排放,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会漏到冰箱内。所以应该用铁丝等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积在排水管上的东西,然后再用清水或者专用的清洁剂,反复清洁。 

3.冷冻室的清洁 

冰箱的冷冻室容易结冰过厚,此时切不可用锤子等硬物硬凿,最好的办法是先断电,把热水倒入冷冻室,再用电吹风吹结冰处,让冰自然化开脱落,每个冷冻抽屉再单独拿出来清理一下。注意不要弄坏了冷凝管,如果里面积水太多,可以直接拿毛巾放里面吸水。 

4.去除冰箱异味 

经过以上的几个步骤,冰箱看来似乎已经清理干净了,但还是有一定的异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用炭包,小编用的是活性炭炭包,虽然小小一个,但是效果非常好,使用时间长了,再放到太阳底下晒晒就好了,经济实惠,特别好用,家居必备哦。 

饭盒、水杯清洁的方法: 

对于带有密封圈的饭盒、水杯,每次清洗时应该将其中的密封圈取出、清洗干净并晾干,对于密封圈所处的小槽,应使用牙刷等工具刷净、晾干,最后在组合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