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重庆大喊吃不起:磁器口的毛血旺88元一份
10-05 08:00: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老张是个老重庆,这两天赶上十一黄金周,他带着几个外地亲戚去了一趟磁器口。中午一家人吃饭,随便点了毛血旺、蹄花汤等4个菜,花了300多。老张觉得这顿饭有点贵。

老张告诉记者,10月2号,他陪几个亲戚逛磁器口,中午时分,随意找了一家餐馆就餐。因为太饿,老张还没到餐馆,亲戚便已经叫好了菜。

老张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本地人,他已经多年没在磁器口吃过毛血旺了,对于这里的菜品、价格,他的记忆还停留在几年前。每份也就二三十元钱。

可午饭过后,当老张看到账单时却傻眼了。毛血旺这么点大个盘子88元,一份鸡杂90多元,一份蹄花汤90多元,一份洋芋丝20元,总计314元。

4个菜花了300多块,老张觉得这顿饭吃得有点坑,难道是老张遇上宰客行为吗?这88元的毛血旺究竟有多少分量,值不值这个价呢?记者和老张一起来到了瓷器口的这家餐馆。看了这88元的毛血旺,记者也觉得有点少。

这么一盘毛血旺卖88元,是不是因为过节涨价了?记者采访了店里的一位服务员。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就卖这个价钱。

这位服务员给记者拿来了菜单,她表示,店里没有胡乱涨价,都是明码标价。毛血旺,鸡杂,肥肠,排骨菜品都是88元一份。那么这家店是不是在哄抬价格呢?记者又在这条街上做了一个调查。在另一家餐馆记者看到,小份的毛血旺卖78元,中份的卖88元,大份的98元。对于这样的价格,部分游客的感觉和老张一样:价格偏贵。

调查中记者注意到,这条街上基本所有餐馆的毛血旺都在78到100元之间,分量也差不多。一些游客表示,景点的东西卖得贵一点,也挺正常,只要不是贵得离谱,还是能够接受。

在另一家餐馆记者采访了老板。她说,这条街的东西确实比外面卖得要贵一些,但这是有原因的,如今磁器口是网红景点,人气旺,门面的租金也在涨。象他们这样的一个小店,每个月的房租高达四万多元。

记者随后在磁器口古镇管委会了解到,目前景区餐饮消费的价格都是市场自主定价。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餐馆必须明码实价,透明消费,国庆黄金周他们接到这方面的投诉还比较少。如果有游客遇到欺客,宰客的事情,可以向他们投诉,他们会通知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和记者走了一圈下来,老张似乎没有刚才那么生气了。老张说,多年没在这里消费了,变化确实很大。下次带朋友来,还是得先看看菜单,或者干脆选择在景区外面吃饭。重庆不仅是网红城市,更是美食之都,作为一名老重庆,还会担心找不到物美价廉的美食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老重庆大喊吃不起:磁器口的毛血旺88元一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