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长假宠物寄养一“窝”难求 最贵120元一天
10-04 09:25: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消息,十一长假出门耍,你的宠物怎么办?随身带走还是托付朋友,这是一个问题。

当然,也有人选择将爱宠寄养在宠物店,假期结束再接回。假期宠物寄养靠谱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

新型家庭式寄养受欢迎

近年来,养宠物的人不少,宠物在给主人带来陪伴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烦恼:主人出去耍,宠物怎么办?

随身带走不方便,交给朋友怕添麻烦,于是,一种新型家庭式宠物寄养服务也应运而生。近年来,这种新型寄养服务颇受欢迎,成都市民张女士就将自家住宅打造成猫咪寄养站。“我因为喜欢宠物,所以两年前做起了宠物寄养生意。”她说,跟一般宠物店寄养不同,家庭式寄养更能给小动物家的感觉,这也是不少客人选择这里的原因。

节假日,很多宠物会被送到宠物店寄养,但哪些宠物可以寄养?对此,记者走访了成都武侯区、锦江区、青羊区等多家宠物店。武侯区某宠物店主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宠物狗跟猫咪寄养得比较多,但也有客人会带来兔子、仓鼠、龙猫、鸟类希望帮忙照顾。

“这些动物照顾起来更麻烦,比如兔子,吃得多排泄也多,所以一般不接这样的单,但如果客人实在要求,也会帮忙照顾。”他说。

长假寄养最贵120元一天

“这两年宠物寄养需求变大,节假日客人更多。”张女士说,由于家里空间有限,她最多只会收7-8只猫咪,遇到国庆这样的大假,放假前一周位置就已被全部订满了。

对此,锦江区一从事宠物寄养多年的店主透露,今年十一长假的“房间”在长假开始前就已订完。“长假期间店里会收10多只狗狗,今年的‘床铺’9月27日之前就已订完,要想寄养只能等到10月4号。”他说,这里说的“床铺”指的是可寄养单间。

“按狗狗的体型不同,单间的价格在40到80不等,国庆期间价格上浮1.5倍,也就是说,最大的单间一天寄养价格是120元。”该店主称,狗主人还需自带狗粮,而他们则负责每天按时遛狗,也会应狗主人的需求及时发送短视频,让其及时了解狗狗的状态。

宠物寄养应提前签协议

按时喂养、早晚遛狗、实时监控……看起来确实值得放心,但寄养过程中也会存在一定隐患。

“宠物在寄养过程中遗失、寄养过程中导致第三人人身或财产损害、宠物非正常死亡等情况都是可能发生的问题。”开山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持告诉记者,因此,建议宠物主在寄养前先与店家签订相关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包括宠物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寄养时间、违约责任等。

“目前,一些专业宠物店都会主动提出签订相关协议,遇到个别不提供相应服务的店家,公众也可主动要求签订。”她说,此外,为了保证宠物安全,除定立协议,宠物主更应督促对方履行协议义务。

原标题:最贵120元一天 国庆长假宠物寄养一“窝”难求 新型家庭式寄养受欢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