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奖时承诺无费用兑奖 如今却要收30%个人所得税
10-04 22:44: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5月份,李女士受邀参加了CBD家居组织的一个酒会,在酒会上,李女士的手机号码被抽中了二等奖,奖品是CBD家居的一张样品床架。

李女士说,自己当时多次追问,如果兑奖,除了拆床架以及安装、运输的费用外,还有无其他费用。对方明确表示,没有其他额外的费用。由于当时店内缺货,双方约定在9月底,10月初提货。

10月1号,李女士来商家这里提货,却被告知,要缴纳一笔30%的个人所得税,而且是按照样品床架的标价12000元进行计算,也就是3600元的税费,这笔钱由公司代收。

李女士说,这笔税费,对方之前从未提过;另外,就算要上税,税率也应该是20%,而非30%;而且这张样品床架是否值12000元,会不会有价格虚高的情况,究竟应该按照多少价格交税,这也是个问题。

为了核实情况,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了“CBD家居”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说,之前搞活动的负责人罗某是公司总部来的,已经离开了,他可能没给李女士解释清楚,这里面存在误会;对于30%的税率,这个他们是根据当地市场和以往的活动进行确定的,这笔钱也是交给公司,而非落入他们自己的腰包。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找到商场“建玛特购”的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商场企划部的主管曾先生介绍说,对于抽奖等促销活动,他们一直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20%的税率,向中奖者收取个人所得税,不清楚为什么CBD家居要收取30%的税率;由于目前负责人休假,要到7号才能上班,到时他们会联系李女士到商场,协商解决此事。

对于此事,第1眼和630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对于抽奖、中奖这种意外所得,国家税法在纳税方面,有着明确详细的规定。商家要求中奖人缴纳30%的所得税,明显不合法;另外,对于到底应该“按照多少价格来交税”的问题,如果双方有争议,可以申请物价部门进行核定。


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第1眼也会继续关注,同时也提醒各位市民,参加类似的抽奖活动时,一定要多个心眼,最好把兑奖的相关细节,落实成书面协议,这样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中奖后承诺无费用兑奖 如今却要收30%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