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0:0 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中国女足首战和为贵
10-04 21:40:5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004215105.jpg

比赛现场。图据新华社

在现场近2万观众呐喊助威之下,10月4日晚开幕的2018“茶山竹海杯”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上,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首战迎来葡萄牙国家女子足球队,经过90多分钟紧张拼搏,21时27分,终场哨起,主客双方最终以0:0的结果握手言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经中国足协同意,此次比赛已由邀请赛升级为锦标赛,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将在10月4日、6日、8日三个比赛日,先后迎战实力强劲的葡萄牙国家女子足球队、芬兰国家女子足球队和泰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截至目前,永川已连续承办7届国际女足邀请赛,先后有18支国家队参赛。今年的葡萄牙、芬兰、泰国除了都是世界强队以外,也是首次来到永川参加四国赛。其中,泰国队还获得了2018年女足亚洲杯第四名。

而中国女足近期表现也同样亮眼,早在4月10日,中国女足就提前晋级4强,获得了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5月23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贾秀全接任中国女足主帅。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中,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获得亚军。

永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已连续举办7年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更名为“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标志着赛事更加专业化,规格更高,影响力、知名度也将更大,并成为除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之外,唯一在全球范围内邀请球队参赛的锦标赛。

与此同时,永川作为亚洲足球展望城市、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训练基地,已创建全国足球校园学校12所。永川还是久负盛名的职业教育城,共有大中专职业院校15所,学生12万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恰逢国庆长假,永川区开展了“加油女足,乐游永川”的活动,凡是在永川区内收费景区购买门票的游客,都可凭景区门票兑换今年女足赛门票。

赛事信息

10月04日(星期四)

16:00泰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对 芬兰国家女子足球队

19:35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对 葡萄牙国家女子足球队

10月06日(星期六)

16:00泰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对 葡萄牙国家女子足球队

19:35芬兰国家女子足球队 对 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10月08日(星期一)

16:00葡萄牙国家女子足球队 对 芬兰国家女子足球队

19:35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对 泰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