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聚焦主城区交通缓堵行动计划4|含谷立交:改造计划2020年3月通车
10-04 10:0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含谷立交工程位于九龙坡含谷镇西南角,是贯穿主城中部快速通道四横线的“大动脉”。原有含谷立交已经无法满足交通出行需求,于去年底开工进行改造。

在国庆长假期间,含谷立交项目有众多工作人员不休假,奋战在工地。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含谷立交项目工地,打探建设的情况。

序列 01.00_00_20_10.静止003.jpg

将新建10条匝道

含谷立交处于绕城高速以东,中梁山隧道以西,成渝高铁以南,是成渝高速与新宏大道所形成的一座全苜蓿叶立交。

随着车流量的增加,原有的含谷立交已经不能满足出行需求,去年底开工进行改造,由重庆城投集团负责建设、建工九建承建。

序列 01.00_00_00_00.静止007.jpg

重庆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改造成渝高速长2.4公里,改造新宏大道长1公里,新建10条匝道共计3.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1.4亿,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13%,计划2020年3月完工通车。

改造“由里及外”

为了将市民出行影响降到最低,改造工程采用“由外及里”的方式,即先打通外围匝道实现交通转换后,再进行内围匝道建设和原有立交拆除建设。也就是说,将以前的匝道向外进行拓展,对进城、出城的车辆进行分流,减少施工对车辆通行影响。

序列 01.00_00_38_05.静止008.jpg

作为重庆高新区西区与主城交通转换的重要枢纽,含谷立交改造完工后,将为目前成渝高速与新宏大道的交通“减压”,将极大缓解高新区西区、含谷片区以及白市驿片区进出主城的拥堵状况,助推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

届时,含谷立交将纵横4条大道,有效打通主城向西原有交通堵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