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再添300个充电桩停车位,看看你的小区有没有
10-04 10:4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电力工作人员对充电桩进行定期检查

随着电动汽车的日渐普及,充电桩停车位逐渐增多。10月4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获悉,目前龙湖U城、万有广场、叠彩西城、保利爱尚里、龙湖西城天街等居民、商住小区正在实施停车位充电桩接入电气化改造示范工程,届时将新增大约300个充电桩停车位,以满足居民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为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市区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城市直流快速充电站和离散式充电桩的建设,积极与市发改委、市建委对接,根据居民、商住小区的配电容量、车位配置以及充电需求,在主城区部分小区的独立车库内进行充电桩停车位的改造和建设。截至目前,万有广场已建成并投用50个充电桩停车位,龙湖U城、叠彩西城、保利爱尚里、龙湖西城天街等示范小区的停车位改造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将在11月完工。

此外,电动汽车服务公司也将联合分时租赁运营商,在示范小区开展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为市民提供多元化出行服务。

近年来,市区供电公司大力推进公共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已在九龙园、金凤、井口建成3座城市直流快充站,在曾家高速公路建成2座充电站,累计建成离散式充电桩164台。年底前,该公司还将在大学城和土主建设2座充电站。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