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经10个月地质滑坡区治理,云阳恐龙化石墙再现真容
09-20 15:23: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记者从普安恐龙化石群发掘现场了解到,经过将近10个月时间的地质滑坡工程治理,普安恐龙化石群发掘现场一区地址滑坡治理即将完工,世界上最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墙再现真容。

通过发掘工作,目前已形成长度150米、厚2米、高8米的“恐龙化石墙”,墙体面积1155平方米,含17个化石富集小区。从去年10月开始,因为地质滑坡治理,对整个化石墙进行了保护覆盖,目前随着滑坡治理工程的结束,整个化石墙也在此显露出来。

目前对整个化石墙的恐龙化石发掘工作在持续进行中,主要是对部分观赏性不高的化石通过技术手段切割后送回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同时将对化石墙上具有观赏价值的化石进行保留和保护。

随着发掘工作深入,更多类别的恐龙化石将陆续被发现。

目前,市国土房管局已经与云阳县政府共同建设普安恐龙化石原址博物馆、科研科普教育基地及打造化石村,申报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争取建成国家地质公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刘太兴 徐磊磊

原标题:地质滑坡区治理完毕 云阳恐龙化石墙再现真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