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十七届西博会今日开幕 重庆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亮相
09-20 11:36:41 来源:华龙网

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四川成都开幕。记者 周晓雪 摄

华龙网消息,今(20)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大会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应四川省和西博会组委会邀请,重庆市作为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出席有关活动,主要展示重庆开放平台发展情况、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就,大数据、智能制造优势企业及产品,以及山清水秀的自然旅游资源等内容。

助力西部发展 重庆智能智造科技企业集中亮相

本届西博会上,重庆紧紧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全面宣传推介开放高地、美丽之地、智能化发展的新形象。既凸显了大数据、智能制造、汽车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等智能产业链,又展示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效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自然风貌。

西博会期间,重庆代表团组织了一批新兴的智能智造科技企业集中亮相。如国内领先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慧都智能智造”,拥有全球首台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的“金山科技”,拥有全球领先自主知识产权的聚焦超声外科治疗技术的海扶医疗科技,国内领先的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国产工业机器人领先品牌“华数机器人”等。

目前,川渝两地正在积极推进《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实施,从推动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推动产业协作共兴等九方面深化合作,共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共建走深走实。

重庆代表团参加本届西博会,进一步加强了川渝两地合作,推动两地在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等方面有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展会亮点多多 预计逾6万人前来观展

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展览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参会,其中境外嘉宾客商逾2万人。

西博会期间,将举行主体活动10项、“一带一路”系列活动8项、主宾国系列活动11项、专项活动20项等。其中,主体活动包括:第十七届西博会开幕式暨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商大会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西博会呈现以下亮点:一是首次实行“一城双展”,即分别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设展。

二是参会参展国家(地区)总数和国家馆数量超过历届。据统计,8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超过10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企业将参展,参加企业达6000余家。

三是主宾国意大利设置国家馆,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内容涉及旅游、时尚、食品饮料、工业4.0、健康、环保等。

四是重庆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将展出开放平台的发展情况、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就,大数据、智能制造优势企业及产品,以及山清水秀的自然旅游资源等。

五是四川省眉山市作为主题市,将围绕食品、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方面,集中展示其发展。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第十七届西博会今日开幕 重庆作为轮值主席单位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