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巴岳山一养护车辆坠崖 两名养护人员获救
09-04 18:02:37 来源:华龙网

消防车赶到现场准备救援。铜梁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消防人员携带设备下山。破拆驾驶室帮助司机脱困。将受伤司机抬到山上交给医护人员。

华龙网消息,返程途中,小货车跌下了悬崖!今(4)日早晨,重庆铜梁巴岳山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一幕。好在,当地消防迅速出动,小货车上的两名养护人员成功获救。

9月4日早晨7点48分,重庆市铜梁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铜梁区桐梓社区巴岳山森林防火检查站附近,一辆小货车冲下了悬崖,一人被困,一人轻伤。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中队、2辆消防车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在现场,我们看到,小货车冲出公路坠落崖十多米,悬崖下荆棘丛生,地势险峻,给救援造成了困难。”消防官兵介绍,当时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破碎的挡风玻璃散落一地,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身上多处受伤,情况危急。

经过现场侦查,确定救援方案,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在保证车辆不会继续下滑的前提下,由救援组携带剪切钳等救援装备深入悬崖下方,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一边破拆,一边与司机交流,安抚驾驶员情绪,并为他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二次伤害。

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驾驶员成功脱困。消防官兵利用担架和绳索将驾驶员成功送至地面,交由等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他正在社区正常巡逻,一受伤男子迎面走来,告诉他前方发生了坠车,叫他赶快拨打报警电话求救。受伤男子说,他与小货车司机在巴岳山上修路,下山返程途中突然刹车失灵,因冲力过大,坠下悬崖后驾驶室发生变形,将司机困在驾驶室,坐在副驾驶的他所幸只是轻伤,便立刻出来找人求助。

目前,两名伤者均已受到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部门提醒,车辆除定期保养外,驾驶员每次出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货车经过长下坡路段,要加足水,给刹车片降降温,确保制动效果,切忌超载行驶。

原标题:今晨重庆铜梁巴岳山一养护车辆坠崖 两名养护人员获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