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相信导航的代价!他开上逆行道撞车 面临5万元赔偿
09-04 16:3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99627_proc_副本.jpg

导航已成为每个人出行不可缺少的必备APP,出行前必查看寻找不堵路线,到了陌生地寻路更是必不可少。导航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但因过分依赖它而导致的车祸也频频发生。不久前,一位司机按照导航的路线行驶,没想到逆行开上立交匝道还发生了车祸。

8月24日上午9点40分,司机余某驾驶一辆小轿车沿江北区鱼嘴镇福港大道铁路桥往果园港方向行驶,由于对路不是很熟悉,一直按照导航的指示行驶。导航指示进入匝道,余某立即驶入匝道,刚到立交匝道的中段弯道处,突然一辆白色SUV向自己开过来,双方驾驶员立即采取制动措施,但已来不及“砰”地一声撞了上去。余某的车子发动机立即起火,双方驾驶员反应迅速,立即拿出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还好没有引起人员伤亡。

经交巡警判定,余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将面临着相应的处罚,并赔偿大约5万元的损失。

事后余某介绍,他是一直按照导航的路线开车的,不知怎么的就开上了逆行道。直到现在,他还是蒙的,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错。

警方提醒,导航系统在提供便捷的行车方向指引时,由于某些技术上的缺陷,许多导航地图未能做到及时更新和维护所有道路信息,不能给驾驶员朋友提供安全有效的指引。因此,驾车上路时不能完全依赖导航系统,要多注意路面上的行车指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