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调查盗窃案“偶遇”嫌疑人,民警徒手将其制服……
09-04 16:2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与嫌疑人巧遇,民警紧跟上前锁喉,嫌疑人扑通倒地,被牢牢控制……”9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获悉,民警霍本烜在对一起盗窃案进行现场调查取证时,与嫌疑人偶遇,民警反应迅速,果断实施抓捕,徒手将嫌疑人制服,破获一起盗窃案。

民警抓获嫌疑人

据民警介绍,今年8月初,两江新区警方先后接到辖区某工地施工线缆被盗的警情。民警围绕案发现场进行勘察,摸排寻找案件线索。经连续侦查,民警初步明确嫌疑人行为及面部特征。此外,民警还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嫌疑人两次作案时都骑着一辆相同的自行车,民警追踪发现,该自行车长期停放在江北区某天桥下一废弃房屋旁。

8月22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霍本烜和同事一起前往现场调查取证。民警介绍,当天下午,他们来到天桥下,果真发现了嫌疑人的自行车,根据现场情况判断,嫌疑人应该就在附近。

办案民警立即围绕现场开展搜索,在天桥附近的公路边发现一可疑男子。“当时该男子坐在台阶上低头看着手机,时不时观望一下周围情况,衣着及行为特征与嫌疑人十分相似,经过进一步观察,我们确定此人系嫌疑人。”办案民警说,为了不惊动嫌疑人,办案民警进行了简单的现场分工,从公路的两头分别进行封控,锁住嫌疑人逃跑路线,同时向分局汇报,调动警力实施抓捕。

约15分钟后,嫌疑人从台阶上站起来,准备离开现场,但是分局增援警力还未赶到。如果此时不抓捕,很有可能会“贻误战机”。民警紧跟嫌疑人,趁其不注意,一个箭步上前,从身后反锁颈部将其放倒,迅速将其控制。

经审讯,该男子姓钱,云南人,今年以来流窜于我市渝北、两江新区等地,盗窃工地线缆5起,涉案金额上万元。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广大施工单位,一定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如果看见有陌生可疑人员进出工地一定要多加留意,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同时,一旦发现被盗,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英 警方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