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深圳将试点房租“涨停板”
09-04 12:38:23 来源:华商报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和房地产业处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当地正探索建立全市稳租金商品房项目制度,以国企开发的项目为试点,采取租金管制。具体包括:起始租金市场评估,不得超过同类价格,实行一房一价;一年一调,年租金涨幅不超过5%。

此前国内城市主要是针对房地产价格进行调控,对于租金管制的内容相对空白。深圳此举也被外界视为给房租市场设置“涨停板”。据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统计,深圳租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已持续11个月。

地产评论人士王建红认为,各地有关租房市场的政策有望进一步完善,但是像限制租金涨幅这样的政策在推广中可能会存在一定难度。包括西安在内,多数城市的租房市场属于散租市场,租房价格主要由房主与承租者协商确定,随机性强于房产销售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