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创历史新高!重庆电网负荷首破2000万千瓦
09-04 16:1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来自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消息,9月4日13点32分,重庆电网统调负荷首破2000万千瓦大关,达到2048万千瓦,今年第四次刷新历史新高。

当日,在荣昌区,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组,正在给重庆达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新装用电工程,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对相关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施工,从而避免了51台配变、8000户居民停电。

根据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我市气温依然居高不下,重庆电网还将保持大负荷运行,预计近日重庆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2100万千瓦左右,重庆全网电力供应基本能够得到保障。 

国网重庆电力将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加强设备运维和故障抢修,做好有序用电、局部负荷控制及优质服务,安排101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3000余名人员全天候待命抢修,40台应急发电车、750辆抢修车辆准备到位,满足抢修需求,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同时,也呼吁广大电力用户在高温大负荷期间切实执行节电措施,减轻电网压力,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