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请珍惜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
09-04 14:4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森村诚说:“幸福越与人共享,它的价值越增加”。分享是一个很巧妙的名词,他可以传递快乐、分享喜悦和倾诉苦难。

1

朋友圈曾经作为一个分享交流的强大“武器”、迅速地席卷了不同阶层、不同年龄阶段的各类人的社交生活。大家有事没事都喜欢发发朋友圈,刷刷动态,这样的生活成了常态。那时候低头族,除了追剧、聊天,最常见的就是发动态、刷朋友圈。

但近年来,朋友圈逐渐被赋予了消极的色彩,人们对于朋友圈的热情和情感退却,一谈到朋友圈,“秀恩爱”、“爱作秀”、“博取同情”、“乌烟瘴气”等名词纷纷涌现。在这种对朋友圈的言论低压下,很多人对发朋友圈很克制或者干脆不发朋友圈。

然而事无绝对,即使现在很多人对朋友圈不再那么热衷和喜爱,你的微信里总有几个人在朋友圈里欢快地蹦跶,敢于展现自己的生活,这是一种勇气和乐观的生活态度。

资料图 Pota 摄

“我和爸爸决定暑假去旅行,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年轻应该多走走,才会见证到不一样的风景”

“爸爸真是老当益壮,我这个小年轻怎么能输,爬山,so easy!”

 “..........”

也许不久后,回味过来很幼稚可笑,也许底下也会有人说作者“很作”“有什么了不起”。但敢于展现真实、简简单单地自己,这本身就需要一个很大的勇气,这个人本身已经很了不起。

2

一个男同事曾经给我讲过一个他的亲身经历,让他又感动又害怕!

他和他老婆结婚五年,小宝宝有三岁多了,他是一个特别热爱家庭的人,俗称“晒娃狂魔”,喜欢在朋友圈各种晒娃,从出生到宝宝学走路,朋友圈照片应有尽有,可爱的样子萌化了一圈人。

但是有一天,他却收到了一份快递,寄件人是一家保险公司。里面有一个相册,全部都是关于他宝宝的照片,记录了宝宝成长的一点一滴。从出生到会翻身爬,去过几次医院,在哪个地方上托儿所玩等等。

原来,这是一个保险公司的员工寄过来,因为同事家境不错,对于保险公司推销员的小孩的平安保险曾经心动过,据说孩子很早就可以开始受益。但他老婆觉得孩子小没必要,保险员几次上门或在微信上聊,几乎都被回绝了。但不料他别有心意地制作这个宝宝成长的相册。

资料图  Pota 摄

男同事看着这个相册,体会到保险推销员的用心良苦确实很感动,从出生到3岁多,有四五百张照片,最后他买了保险,但也删了朋友圈关于他儿子所有的照片。

因为他感动的同时,觉得很可怕,朋友圈可以把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的生活记录下来,他宝宝的衣食住行、活动时间完全暴露在人面前。如果遇到的是不法分子,那可能造成巨大的灾难。

3

不错,朋友圈相对于微博、博客等社交媒体,是属于更私人的领域,有时候往往牵涉到个人的隐私和私生活,一般人轻易不会暴露在他人面前。

而那些还在发朋友圈、不屏蔽你,敢于把喜怒哀乐、悲欢离愁展现在你面前人,是多么难得,因为对你交付足够的信任,所以他们不会伪装、敢向你交付真心。

朋友圈就是生活的缩影,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愿意和你分享开心和快乐,就是把你当做可以亲近的人。

朋友圈可以说是一台时光机,能记录一个人的生活和常态。愿意分享给你看、给你听,是因为你被当做他们在意和愿意亲近的人。

相信很多人一般都加不到明星的微信,因为他们不愿意把自己的生活和你们联系在一起,只想保持一段距离。他们不会轻易加微信,他们的微信好友,都是他们真正亲近的亲人和朋友。

据说,有一次陈红出席某次宣传活动后,一个记者朋友希望做更详细的了解,提出加微信的请求,但申请一直处于“没通过”的状态。

朋友圈也是一面镜子,能从中找到每个人的生活态度的影子。爱记录生活点滴的人,一般不会消极对待生活。因为对生活有期待、有追求、热爱生活的人,才会对生活有感触、发点小牢骚而不是独自躲在角落里哭泣悲伤。有这样的朋友,即使彼此看不见,也能在朋友圈分享开心和欢乐,向你传递生活的热情和美妙,让你在被亲近的同时,感受到生活满满的幸福和爱!

资料图  来源:中新视频 截图

有名人说,“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向里面放一块糖,水就会变甜,一味地灌苦水,他就会苦不堪言”。

而那些在朋友圈愿意想你传递爱和快乐的人,是把你当作可以知心的朋友,能够亲近的人,他们就在你身边,向你的生活撒糖,让你们不要因生活而不快和悲伤。告诉你,站起来,勇敢对生活挑战。

要珍惜那些发朋友圈的人,因为他们愿意信任你,亲近你,给你的生活带起阳光和正能量。

最近曾几次被“朋友圈设置三日可见”的话题刷屏。三日可见,有的人或许不愿意被人打扰,有的人或许不喜欢暴露以前的自己,有的人或许是单纯想尝试这个新功能。但不论怎样,这样还是会让关心和爱他们的人感到难堪和失落。

相信大家应该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明明之前一起合作过的同事或朋友,相处了一段时间,但可能辞职之后,对方打个招呼就把你删好友了。这样会让人莫名的沮丧和摸不找头脑。难道人与人的交情就如此薄弱,离开,就要把对方从自己的世界完全清理干净?

所以,请珍惜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他们不愿意从你的世界里消失,是乐意去信任你,亲近你。有这样的人,这样的朋友,千万要好好珍重,永远不要说再见!

原标题:请珍惜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