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困难群众大病医疗众筹平台上线,救助者通过微信公众号申请
09-04 15:3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4日,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打造的困难群众慈善医疗众筹平台已经正式上线。该平台与其他平台最大的差别是筹集的款项只能用于住院治疗费用的结算,当求助者处于住院状态,且筹款大于100元时,患者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向医院拨付募集款项。基金会和平台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

困难群众大病医疗众筹平台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民政部首批认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平台“公益宝”合作,专门为患重大疾病且花费较大,个人或家庭无力承担的困难群众进行网络募捐。

QQ图片20180904154945.png

该平台布局在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微信公众号上,即“与爱同行”栏目“医疗众筹”。平台救助的对象以低保、建档立卡和特困人员为主,同时,关注深度贫困乡镇和城市困难群体。

救助者通过手机,自主发起求助申请,基金会对求助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审核,1-5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后进行求助信息的发布。

QQ图片20180904154950.jpg

平台首例众筹个案上周五上线。求助者黄健家住奉节县汾河镇落阳村,今年24岁,农村低保户,家庭4人。7月下旬,黄健身上突然长出红点、红斑,起初以为是蚊子叮咬,在镇上诊所医治却一直不见好转,后经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据重医附二院医生梁顺嗣介绍,干细胞骨髓移植手术是救治此病的唯一办法,黄健父亲已与黄健做了骨髓配型,如果配型成功,且化疗达到预期效果,即可进行手术。

目前,初期治疗已花费10多万元,接下来仅仅是移植手术还需要60万元。目前,平台已募集善款45000余元,其中,基金会一次性配捐3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downLoad-20180904153835.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