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副校长驾车失控撞伤4人续:最重伤者右腿截肢 不能靠力气赚钱了
04-19 11:32:37 来源:都市热报

王娟手机里的事故现场照片

都市热报消息,3月25日上午10点,48岁的王建华坐在路边休息等人,不料被一辆灰色SUV撞伤,当场昏迷不醒。事后,经家人证实,肇事女司机系重庆第八中学副校长付某(早前报道>>重庆一名中学女副校长开车肇事撞伤4人 称无力赔偿)。

此次事故中,共有4人受伤,其中王建华伤势最重,右腿已截肢。

最重伤者: 

右腿截肢左腿部分骨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重庆三博长安医院,在住院部2楼48床见到了伤者王建华,他是此次事故中受伤最严重的人。“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我的右腿没了。”说着说着,王建华的声音有些哽咽。

王建华今年48岁,合川人,此前是解放碑附近一名棒棒。他告诉记者,3月25日上午10点,他准备出门做一单活,就在渝中区北区路巴蜀巷路口等人,看到路边有个隔离石墩,就坐着休息会儿,跟旁边的人聊聊天。就在他坐下来不到10分钟,北区路和巴蜀路交叉口驶来一辆灰色SUV,对方想右转进巴蜀路,谁知车子突然失控,朝他冲了过来,他根本没反应时间,就被撞上了。

记者从王建华女儿王娟的手机上看到了事发现场照片,事发地就位于巴蜀中学大门左侧的路口,路窄加上是一个斜坡,斜坡边是1米高的石坎。灰色SUV轿车一头撞向了路边的民房,4名伤者倒在血泊中,现场一片凌乱。斜坡原本装有几个石墩防止意外,在此次事故中也被撞掉。

昨天,王建华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身上还插着四五根输液管。记者看到,他的右腿已全部截肢,左脚打着石膏,也有部分骨折。

治疗费用:

已花费38万后续难估计

此次事故中,女司机付某共造成王、梅、车、谭某4人受伤。梅某是路边行人,肋骨多处骨折,车某和谭某则是轻微擦伤,目前已出院。

王建华回忆,被车子撞击瞬间,整个人都飞了出去,并滚下了1米高的石坎,“当时整个人天旋地转,脑子一片空白,倒地后流血不止,似乎感觉到腿不见了,随后就昏迷了。”

事后第一时间,王建华被送进重庆三博长安医院,住进重症监护室。直到昨天转到普通病房。

重庆三博长安医院4月4日出具了对王建华的疾病诊断证明,初步诊断其共有4大类病情,包括多处开放性骨折、失血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碍、多器官功能障碍等。

而据警方出具的说明认定,经初步查明,付某驾驶车辆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一款规定,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王建华女儿王娟反映,事发后,肇事女司机付某通过保险预付理赔费16万元,并垫付了约10万元医药费,但费用很快被花光。“4月初,一度欠下医疗费十多万。”王娟称。

此前,重庆三博长安医院中心ICU根据王当时病情及家属希望“保肢”的要求,预估住院费用为80万元。昨天,家属向记者表示,目前截肢手术还算成功,但也花了38万余元的医疗费,后续还需要植皮等手术,费用难以估计。

最大心愿:

想让车主来医院看看我

“原本一家人挺幸福的,现在出了这档子事,整个家顶梁柱都垮了。”王建华妻子这些天一直在医院照顾丈夫,面对以后的生活,她显得很沮丧,

“我宁愿少一只胳膊,也不希望少一条腿。”王建华盯着天花板说,腿没了以后就不能靠力气赚钱了,家里还有个小女儿,才12岁,老婆又患有风湿病,以后日子可咋办。

“我不希望她给我赔多少钱,钱以后可以协商,现在最大心愿,想让她出面来医院,哪怕是问候一声,我也好有个心理安慰。”王建华说,自从车主垫付约10万元后就没再打钱,目前的医疗费是申请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王娟表示,事后仅在派出所见到过付某一面,之后电话也联系不上。

代理律师:

目前正积极协商解决中

王娟称,中途协商阶段,付某曾委托他人向伤者家属表示,正在通过卖车等方式筹钱。但不久后,付某就委托代理律师和伤者家属谈。昨天,王娟试图联系付某,但未成功。

付某的代理律师蒋律师表示,事故正在积极协商解决当中,至于当事人的情况,不方便透露更多。

负责事故后期理赔的重庆都邦保险公司也表示,事故理赔要等治疗终止后,按与车方保险合同约定,并根据警方事故认定书,以及治疗费用中非医保部分金额数等进行赔付。

重庆智盛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明强表示,交通事故的处理上,首先根据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来划分双方责任。如果可以协商是最好,无法协商建议王建华及家属走诉讼程序,赔偿具体数额需根据案情计算。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最重伤者右腿截肢 不能靠力气赚钱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