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奖金寻找千金一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合芝麻信用、阿里正能量奖励守信人物 最高奖1.5万元
02-02 09:5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6d9953c40ec9f8c418f13311c22f0a8.jpg

资料图

过去几年,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直在奖励凡人善举,挖掘传播社会正能量。

为挖掘普通人身上的重信守诺正能量,即日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联合芝麻信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千金一诺”计划,在重庆寻找5位守信人物,每人奖励5000元,如推选至全国评选后获奖,还将再奖万元。

我们身边不乏诚信之人

“人无信不立”、“诚信者,天下之结也”……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科技的发展为“诚信中国”的建设提供了新契机。

千金一诺,言而有信,我们身边从不乏这样的榜样:

59岁的重庆市道德模范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明学主动上门归还拖欠了15年的医药费743元;

吴恒忠,为了替儿还债,花了10年种菜偿还19万债务;

还有那些为了对乘客的一句承诺,8年如一日免费送老人去看病的的哥;为了对抓获毒贩的一个承诺,每个月给他的孩子寄500元,从未间断的普通民警……

他们当中不少都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上的获奖者,都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却用自己的坚守,诠释出“信”之一字的重逾千金。

百万奖金寻找千金一诺

据悉,本次活动的所有奖金,都来自于芝麻信用用户的守约行为。即日起至3月31日期间,通过芝麻信用使用信用服务产生的守约记录均有机会助力“千金一诺”计划, 芝麻将以你的名义捐入“诚信奖励金”,奖励重信守诺的“千金一诺”践行者。

首期百万奖励金,将用于奖励包括本报在内全国28家责任媒体挖掘、选出的守信人物。在3月底前,各地评选出5位重信守诺的正能量人物后,还可推选一名代表参与全国评选。4月初,主办方将进行在线全国评选,全国十大千金一诺践行者,每人再奖万元。

为什么会有“千金一诺”计划?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说:“让人与人之间彼此更信任,是芝麻信用成立的初心。而正是千千万万诚信为本的普通人,让‘因为信任,所以简单’成为可能。我们希望能借与责任媒体和天天正能量的合作,将这些关于信任和守信的故事带给更多人。”

我们相信,在重庆,这样的故事不是个案。在这片诞生过“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的土地上,一定有更多的诚信故事,等待我们去发现。

●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人,请告诉我们:

1,TA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

2,TA在守信用、重承诺、践约定方面有突出事迹;

3,事迹不需要轰轰烈烈,有时候一句话、一件平常的小事,也足以打动人心;

4,如果TA的事迹能体现新时代特点,优先考虑。

欢迎大家多多提供线索,爆料可拨打966966或17702387127。

如果你想用自己的守约行为,为本次活动助力“金牌”募集奖励金,可以用手机打开支付宝扫码参与:

TIM图片2018020209520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