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里保险柜坏了,开锁匠竟然教她用502粘死密码盘?
02-02 08:56: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里有个保险柜,金银细软都放在里面,确实挺让人放心。可如果保险柜一旦出问题,主人就为难了。市民邓婆婆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儿。

邓婆婆今年74岁,女儿、孙女都不在身边。一个人住在渝中区枇杷山一套小户型里。老人平时都把财物放在这个威盾斯保险箱里。本来春节快到了,老人早早换好了发压岁钱的新票子,可老人却发现保险箱打不开了。

这保险箱买了十多年,她已经找不到威盾斯公司的售后服务电话。无奈之下,老人拨打了114查号台,114给她推荐了顺发开锁公司上门开锁。

昨天下午,开锁匠小孙上门,用了半个小时打开了保险箱,收取了开锁费150元。因为担心自己以后又把密码盘给拔乱了,邓婆婆问小孙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对方建议老人买520胶水把密码盘给粘住。

邓婆婆按此办理,可涂完502胶水之后发现,这密码盘是粘牢了但其他机械部分也粘死了,保险箱再次罢工。于是,邓婆婆再次给开锁匠小孙打去电话求助。开锁匠说他没有时间回来,如果非要他回来,就得再收两百块钱。

邓婆婆觉得,虽说自己动手涂了502胶水,可这毕竟是按开锁匠小孙说的办法。如今对方要再次收取费用,邓婆婆实在有点心疼。记者上网查询,威盾斯保险箱的生产厂家在北京昌平。联系后得知,他们在重庆没有售后服务部门。要维修保险箱,只能把这上百斤重的东西寄过去,单是往返运输费用就不低。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顺发开锁公司,将邓婆婆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反映。上午十点过,公司另派一位姓夏的开锁匠上了门,十来分钟的处理,保险箱再一次打开了。

夏师傅告诉记者,小江回答客户关于回来一次就收一次费、用502胶水粘密码盘等说法都有失妥当,公司会对他进行批评教育。

原标题:保险箱出毛病 开锁匠乱支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