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路桥费后,绕城高速车流量平均下降幅度5%-30%
02-01 14:54:0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月1日,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在曾家服务区启动了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除了传统的姜汤、汤圆和常用药,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首推了一种叫“高速彩虹”的车载清洁袋,袋子的封口处有双面胶,可以粘在靠背等车内合适的位置,市民可把旅途中的垃圾收纳进清洁袋中,待车辆进入服务区后再丢进垃圾桶。

中渝公司党群人力部主任申亚玲说,以往春运期间也是车窗抛物的高峰时期,清洁工要到高速路中央隔离带去清扫垃圾,现在服务区免费给大家提供清洁袋,既方便市民,也能减少工作人员的安全隐患。

免收路桥费后,绕城高速收费站车流量出现了普遍减少的情况,根据2018年1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平均下降幅度在5%-30%,下降最多的是龙兴收费站,申亚玲介绍。她说,龙兴收费站车流量下降最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因为这座收费站离两江新区近,路网发达,可供司机选择性多,并且免费的道路很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