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孔雀登机遭拒 航空公司称体重超标
02-01 11:56:3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d7dce005214bf7bc03016d62c6349b7b.jpg

近日,美国一名女乘客带着一只孔雀到新泽西纽瓦克机场搭乘美联航的航班,但美联航以孔雀的体重和体型超标为由拒绝这名乘客登机。据报道,事情发生在美国新泽西纽瓦克机场,这名女乘客提出愿为自己的孔雀单独买机票,但美联航拒绝为孔雀放行,称这只鸟不符合重量与体积方面的规定,还表示在该旅客抵达机场前已经向她作出解释。

20180131093523726.jpg

据报道,孔雀的主人温蒂格是一位有名的摄影师和艺术家,家住纽约市布鲁克林。她本欲携孔雀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从纽瓦克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但最终航空公司拒绝了她携宠同行的要求。温蒂格称,她已经为孔雀购买了座位票,并且根据有关规定,她有权利带宠物上飞机。而航空公司则称,出于种种原因,尤其是考虑到孔雀的体重和大小,公司做出了拒载的决定。

20180131093523280.jpg

航空公司发言人安德烈·希勒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温蒂格事先曾多次被告知不能携孔雀登机。出于种种原因,这种动物不符合搭载规定,其中包括重量和大小。我们在她抵达机场前曾再三向她解释过这一规定。另外,根据本航空公司的要求,如欲携带动物,乘客必须提供由专业医疗人士开具的证明文件,并至少提前48小时通知我们。”

温蒂格于2014年12月购买了一对孔雀,据称目的是为其艺术展增光添彩。艺术展后,她将两只孔雀交由佛罗里达的一位艺术家照管。两只孔雀随后结为伴侣,并产下后代,但不久雌孔雀和幼崽突然死亡。随后温蒂格了解到,孔雀死亡原因是新主人把它们安置在环境恶劣的车库。为此她大发雷霆,夺回了这只幸存孔雀的抚养权。

美国有多个航空公司准许乘客带上动物乘机,如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及西捷航空公司,但前提是需要支付一定费用。

还有不少航空公司允许一些有情绪或精神问题的乘客带他们的动物治疗伙伴登机。但随着近几年情感支持动物数量的增加,有人质疑这种机制被人利用。有人谎称自己身体不舒服或假扮残疾,以便能把动物留在自己身边带上飞机。2014年一名女士被全美航空请下飞机,因为她的猪霍比在起飞前大便且响声较大。

07590A0F9FF9BFEB6263139447BA0D14.jpg

此前有过几例飞鸟登上飞机的事情发生。2015年来自西雅图的旅客斯莫利回家过圣诞时把她的火鸡带上飞机。

141988225.jpg

一年前,一张80只猎鹰搭乘中东客机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大火,有趣的是,每只猎鹰均持有机票。

照片中,沙特王子租用了一架据说是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客机。他养的80只猎隼每只一个座位,座位上铺着布,以防隼爪损坏座椅。每只猎隼的翅膀都被绑着,目的当然是不让它在机舱里乱飞。据了解,沙特王子的这些猎隼每只价值约为两万美金。

u=1046163852,2219899206&fm=170&s=9D11C11352F21394D7AC4C87030060E1&w=640&h=371&img.PNG

在中东,猛禽是可以乘坐航班的。卡塔尔航空公司允许顾客最多可携带6只猎隼乘坐经济舱,每只猎隼的座位根据飞行的目的地,售价90到500英镑不等。

141988245.jpg

阿联酋航空公司还专门有猎隼乘坐客机的机票价格,而且这些乘坐客机的猎隼还应该有自己的护照,以防出现走私猎隼的行为。阿拉伯国家有养猎隼的传统,他们视猎隼为至宝,富有的王公喜欢打猎,而狗在伊斯兰是不洁之物,所以猎隼就是炫富摆谱不二之选。好的猎隼一只最高可以卖到100万美元。

(资料来源:环球网、人民网、看看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