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不停!电商物流春节在渝照常送货
02-01 10:57:08 来源: 上游慢新闻

春节期间,淘宝部分商家因快递原因已通过将停止发货,其它电商呢?据悉,随着年货节临近,京东物流近日宣布进入“春节也送货”的运营模式,包括重庆在内,春节期间城区和区县都仍然照常送货,最快1小时送达。而唯品会春节休假期间可正常下单,发货可能会延误1-2天。

据悉,今年春节京东物流将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涉及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六张物流大网,以满足人们在春节采购年货时的绝大部分购物需求,如家电家居、电脑办公、母婴服饰、酒饮生鲜、米面粮油、美妆个护等等。春节期间网友可照常下单,物流配送也如平日一样。此外,京东全国客服中心也将24小时正常运营。

过年期间,重庆人如果临时想起要给外地亲友买年货也照样能送达。值得一提的是,雄安新区自今年成立以来首次迎来春节也送货。与此同时,京东物流还开通了海拔3600多米的西藏拉萨、风景秀丽却又地形复杂的云南大理,美丽冰城偏逢连日大雪的哈尔滨,需要每天坐轮船送货的山东长岛,一带一路上的战略支点城市海南海口,一半沙漠、一半绿洲的宁夏银川等全国各地的物流运营。

除了春节期间在全国范围内保持运营,送货时效方面也将力求稳定,届时,京东物流211限时达、京准达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等全国15个核心城市保持正常运营,重庆市民网购最快仍然可以1小时送达。其他如次日达服务也照常提供。

今年是京东物流组建子集团并全面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京东开放物流业务也将对社会化的商家保持运营。“别人是一到过年就休息,我们却是一年中生意最忙的时候,用户下单后,我们负责店铺运营,京东物流负责配送和发货,和平时没什么两样。”重庆巴南联强超市负责人表示。

春节期间加班人手难安排,这是许多企业都面临的难题,京东物流是怎么解决的?据了解,京东物流春节期间给一线员工提供了各种激励措施,包括春节期间返岗的员工可享有额外补贴、过年加倍发工资、子女团聚有补贴,如孩子(18周岁及以下)不在本地的,会鼓励员工把孩子接来共度春节,并提供接送一个孩子3000元,接送多个孩子6000元的“子女团聚补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