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这哥们自称在美国有十年驾龄,回国开车被人撞反遭拘留
01-31 14:3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7日,自诩在美国有10年驾龄的王某,在渝北区黄龙路附近帮朋友开车时,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由于自己没有中国驾照,王某找来朋友进行顶包,不料被警方识破。最终,王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两车相撞,谁是驾驶员?

当天凌晨1点59分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接到一起报警,在渝北区黄龙路司法局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发现是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红色轿车发生碰撞,两车损坏,无人员受伤。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在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路口,左方来车进入路口前,应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因此,从左方进入路口的白色轿车负该起事故的全责。

当民警核实双方驾驶员身份信息时,白色轿车驾驶员向民警指出,在事故现场这位男子并非真正的驾驶员,原驾车者已经离开了现场。民警感觉蹊跷,便将双方驾驶员及红色轿车车主一起回队部接受调查。

肇事驾驶员上演调包计

经民警调取事故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事发时驾驶红色轿车的驾驶员确实另有其人。在确凿证据面前,顶包男子张某承认发生事故时,不是自己开的车。民警便责令车主和“顶包者”通知肇事驾驶员接受调查。

凌晨4点多钟,肇事驾驶员在民警的敦促下来到了部队。据他介绍,自己名叫王某,今年28岁,有10年留美经历,刚回国在某软件公司上班。民警对王某进行了酒精和毒驾检测,发现其体内无酒精含量、无吸毒情况。

但是,经民警通过交管系统查询,王某没有取得任何准驾车型的驾照,是无证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事发当晚,王某和红色轿车车主李女士等四位朋友一起在黄泥塝聚会。几人一直玩到凌晨1点钟才开车回家。车主李女士称自己很疲倦,王某便自告奋勇帮忙开车。王某说,自己在美国有10年的驾龄,驾驶技术非常娴熟,保证能开车送朋友们回家。李女士便欣然答应,将车交给王某驾驶。

无责变次责,还被拘留十天

当王某驾驶着红色轿车行驶到黄龙路司法局十字路口时,一辆从左侧道路驶来的白色轿车撞了上来。发生事故后,王某与对方驾驶员对事故责任划分并无争议,白色轿车驾驶员也自觉承担事故全责,便拨打了保险公司电话。

可是,保险公司要求其报警,需有警方责任认定后才予以赔付。白色驾驶员又拨打了报警电话。此时,王某紧张了起来,他知道自己无证驾驶的行为会被民警发现,便借口有事,先打的离开了现场。同时,他电话通知朋友张某到事故现场顶包处理该起事故。

民警对顶包男子张某、随便把机动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的车主李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给予了严厉的警告。驾车人王某因有无证驾驶行为,此次交通事故由无责方变为次责方,将按责任比例承担该起事故所造成的共计2万余元的车损费用。

此外,根据道路交通交通安全法规定,渝北警方对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罚款和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目前,王某已被送至渝北区拘留所执行拘留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