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免费照相首日 渝中区出入境受理量翻一番
02-01 10:5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33412_副本.jpg

“照片拍的既快又好看,更重要的是一分钱都没花,确实很贴心!”2月1日上午9时,在渝中区出入境办证大厅照片免费拍摄点,办理护照拍摄照片的市民曾女士高兴地说。

据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市公安局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办证免费照相等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不断优化出入境办证流程,节约申请人办证成本。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该便利措施,不断提升出入境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争取上级公安机关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支持,在和平路行政服务大厅和鹅岭受理点分别设立免费照相点。

据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陈杜文告知记者,接通知后,支队在一周内迅速完成了场地改造、网络布线、设备采购、人员招录、摄影培训等工作,支队还贴心的配备了发梳(夹)、黑框眼镜、围巾等辅助照相用品,确保市民拍摄照片既好看又快速。同时,据了解,原有社会化有偿服务模式将继续保留,申请人可自主选择在出入境大厅窗口免费照相(不打印照片、不提供照片文件、不进行P图修饰),也可以到社会照相馆有偿照相(要打印照片或提供照片文件)。

 “目前,重庆市内社会化相馆为申请人采集出入境证件照片,市场价约为30元。以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为例,2017年办证量近10万人次,约有一半左右的申请人需要采集照片,该便利措施的实施,将为5万市民节约大约150余万元照片采集费用。” 现场民警为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

据了解,在该措施实施之前,重庆市公安出入境均采取社会化照相服务模式,即申请人可在全市700多家通过广东电信质检平台注册的社会化照相馆采集出入境证件照片,并在申请出入境证件时将照片采集回执提交出入境部门。

2月1日便利措施施行后,申请人不再需要为了采集出入境证件照片而往返出入境办证厅和社会相馆,出入境办证厅可为市民申办出国(境)证件提供从咨询、照相、取号、受理、缴费“一条龙”服务,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将更加便捷。

记者在渝中区出入境办证大厅现场看到,前来办理护照照相的市民络绎不绝,民警告知记者,今天预约来办证的群众比平时多了一倍,受理量翻一番。

作为当日首位办理护照免费拍摄照片的今年55岁的曾女士更是十分开心,她办理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被民警的贴心服务折服,对出入境民警点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